小叶梦思

Life without dream is no life at all...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感想(2):能说会道的漂亮女人太幸福了

(2009-05-20 09:50:14) 下一个
(本来不想写这篇,可感觉太强烈了,咱为了真理,挨点您的砸就砸吧)

我原来一直抱着女人在美国比较舒服的观点,美国男女比较平等嘛,又没有年龄上的太大压力和歧视,但这观点只局限于一般居家过日子上班的大众化女人。

你要是个漂亮女人,健谈,有点其它傲人资本,比如高出身,名校学历,海外生活经验,又喜欢社交,那在中国就太舒服了。

这次回国,别说在老家北京了,就是出了北京到了南方,朋友都爱关照他们当地的朋友照顾我们,那些朋友本来出于“还情”“搞关系”心理给托付的朋友面子,请我们吃饭作客,可一吃不得了,引出了分叉,原来被拖去作陪的男士也纷纷提出早饭,出游,晚饭,夜消的新建议,自觉自愿把你介绍给他们的别的朋友认识,而这又引出新的饭局,出游计划。。。最后,我们吃了,玩了,拿了,累了,还要依依不舍跟人家机场送别。

我在美国自己做生意十多年了,给一屋子男男女女买单时不时发生,可在中国,轮到我买单怎么就那么难?有那么2次,我跟前台说明了,等大家都吃饱喝足,请他们一定把账送给我,这有什么难?可他们就是没做到。弄得我很不好意思,觉得那么多天,天天醉生梦死,连回报都没机会。

国内男人花吗?南方男人小气吗?他们在我们这表现得老实周到重感情义气规矩绅士有加。我们都好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我和毛毛熊 回复 悄悄话 国人现在有钱的多了去了。
海外华人,除了做生意中的人之中的一少部分人还算大方,其余的就。。。。。。。。。
很愿意看你的文,个性跃然纸上
水水的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试过偷偷回国,一个人也没通知,就是怕没完没了的饭局,不过后来居然大家又都知道了,还好现在多了喝茶的地方,吃是其次了,和老朋友老同事一起还是很舒服自在的,羡慕LZ 还可以认识新朋友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回帖。祝长周末愉快!

居心不良手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文风让我想起当年网上一个吃茶风云的女ID:火冰可儿
Bali 回复 悄悄话 这叫幸福??? 简直是折磨嘛,既不是深交又是隔了几层的朋友的朋友,给我钱我都不会去吃饭呢,时间宝贵哟,家人,真正的朋友,运动,旅行,看书,上网....哪有时间见那么多阿狗阿猫.你可真是闲人一个!
我有话说2160 回复 悄悄话 你很无聊。
chaya 回复 悄悄话 报歉,没看清楚就乱发言了。原来不是老同学聚会。楼主的魅力应该国内小姑娘没法比的。
chaya 回复 悄悄话 十几年不见的老同学聚在一起,谁会在乎谁出钱,或吃什么,喝着白开水聊都开心不是。坏了,乡愁上来了。
chaya 回复 悄悄话 老朋友老同学的情谊才是真正的凝聚力吧。同学长的不济国男就会冷淡了?有点小人之心了。
中国猛男 回复 悄悄话 口气好像小沈阳的二奶?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行水上的评论:

Agree!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男人大多都是很大方的。在中国女性地位也较高。只是人太多,复杂的事就多了,有时也很无奈。这些事实只是有些人不愿承认,因为一说中国哪点好了,伤了在海外的优越感了。北京人更大方,就不用提了。
MEDUSA 回复 悄悄话 纯粹脑子进水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otlike的评论:

对。这次我们接触的男人也比较“成功”,见过世面,大气得很。我过去很少用“性感”想国男,现在他们那么豪情满怀,自信有礼,言之有物,健身有型,我真觉得其中有2-3个很性感。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非花雾非雾的评论:

嗯,你还别说,我还真有点同意你这说法。尤其是那些“老留学生”出身的,苦惯了,现在无论挣钱多多,都有点躲躲闪闪状,还不如我们好多女人豪爽呢。

donotlike 回复 悄悄话 It's because Chinese have money and live better nowadays.
花非花雾非雾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说,“国男”还是很绅士很仗义滴

“国男”,快变成“国内男”特指了。在北美的和龟回去的“一大部分”都不做数,他们太“积贼”,也许是“知识越多越反动”。

备注,是“一大部分”,非“全部”,砖头轮圆了的,轻着点砸下来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款款情深的评论:

我们同行有几个北京女孩(后被笑称为小娘们儿),都把功劳归到其他女人那,说沾了这个的光,沾了那个的光。

我觉得是我们的数量不多不少,又都爱说,都有几分姿色,都已婚又没带老公,这就让接触的男人有安全感和兴趣。

款款情深 回复 悄悄话 也许你长的太漂亮了,所以好事都让你给碰上了. 真让人羡慕!!! 下次回去要能带上俺就好了!!!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我买单。我喜欢遇到的那些新朋友,咱不差钱,哈哈。


wxcqq 回复 悄悄话 you will see how long it will last.... you did it once, but second time it will be your turn... do not expect people back home will treat you free lunch/dinner each time...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那些在南方打工的不漂亮的女孩子肯定特羡慕你,好人都让你遇到了。:)
nuno 回复 悄悄话 透露一条,俺不能说也不会道,还不漂亮,也没后台。回国也是男士们强着买单,饭局多的推都推不来。
ShengQi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the 能说会道的漂亮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