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梦思

Life without dream is no life at all...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感想(1):国内的女孩子嘴真厉害,尤其是在北京的

(2009-05-18 08:18:46) 下一个
过去这里的男同学老津津乐道国内女孩如何如何,一个个归心似箭,我还觉得他们挺可笑的,这次我回去让她们一通“姐姐长,姐姐短”地乱夸,也很难抗得住,整个一晕,哈哈。

国内的男士还好,嘴巴不那么甜,给我们默默买单的多了,但表现挺规矩老实绅士。听到来自男士的夸奖都比较含蓄,最有代表的是:“你是搞文艺的吧?”

接触的女孩则厉害多了。从朋友到摄影师到美容师。。。

这次如愿照了艺术写真照。我的摄影师是个25岁的女孩,她很专业,从化妆到根据不同服装改发型都能做到“一脚踢”,晚礼服配什么,唐装配什么,海滩装配什么,休闲配什么都不在话下。她还是个好导演,我们放着各种音乐,打着各种灯光,配合默契。

这么有本事的女孩,嘴甜得不得了。

“姐姐你真有气质。让我见识了什么是大家闺秀”

“姐姐你鼻梁真高,真直,中国人中少有。”

“姐姐你太上像了。这下我的工作容易多了。”

“姐姐你真有悟性,一下就表情到位。”

我那个晕呀!连我都晕,想想男人,在美国的中国男人还不立马交枪?

我跟我姐姐去作美容。因为是去姐姐熟悉的俱乐部,我们一进门人家就象见到亲人一样那个亲热啊。我一下成了所有小姑娘的2姐,哈哈,她们用她们的方式天花乱坠地夸起来:“二姐一看真象美国人”,哈哈,“大姐是中国美女,二姐是混血美女”“二姐跟大姐都天生丽质,怎么你妈那么会生啊?”

美容前我们就被这么灌了迷魂汤,老老实实在那让她们摆布。美容后,人家又是绿豆汤,又是银耳汤伺候,我们只有乖乖签字的份儿。

去了南方,好象女孩子也很可爱,但没那么强悍。这么甜的女孩,让我觉得“强悍”是唯一准确的形容词。

难怪这里的男同学那么猴急猴急,这么强大的攻势我这女人都得投降,哈哈哈。。。

@@@@@@@@@@@@@@@@@@@@@@@@@@@@@@@@@@@@@@@@@@@@@@@@

Original comments for this post: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backhome&MsgID=25795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梦游者 回复 悄悄话 正常啊。礼仪是在变化的。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湾的评论:

太逗了。腾云驾雾的感觉是无价之宝,哈哈,你赚了。

海湾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 哈哈。。。
春节回北京去一个有名的发廊一水儿花美男,本来只想剪头发,结果让花美男们一个劲儿忽悠连剪带烫3小时没出来,一结帐三千多RMB,才恍然大悟一切都被商品经济了。被制造了3个多小时的发型也就能保持3个星期。不管怎么样,坐在发廊里听他们忽悠你自信心确实膨胀,就是低调不下来呀。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她们跟我们十多年前出国的真不一样。年轻十岁,国情不同,怎么一切那么不同啊?在自己的祖国有“老外”的感觉。。。听老美乱夸已经习惯,在国内听人用母语铺天盖地地夸,真觉得那个,哈哈。。。
wxcqq 回复 悄悄话 Being that sweet to you, there is only one purpose behind it, dig into your wallet/purse, squeeze as much as they can out of you... the side product of capitalis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