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梦思

Life without dream is no life at all...
个人资料
正文

昨天见到了个苦尽甘来的朋友

(2009-02-11 07:30:18) 下一个

这是我在健身俱乐部认识的朋友,他是一家中型化学公司的高管。我们俩毕业于同一大学,又是同一年龄段,因此见了面就说上几句。

我3天打鱼2天晒网,有时去健身,有时不去,有时去了呆30分钟就烦了走人,所以我们俩碰面也不经常。

上次见到他,他正面带忧郁,那是圣诞节前几天。我们谈起了经济衰退,他说他的公司过了年要裁员,而且公司的前景也不明朗:“市场在缩小,竞争激烈,你死我活,the market is shrinking, and the competition is tough, getting to the point of life and death for all the competitors.”

昨天,我和生意上的朋友吃晚饭,在餐厅碰到了他。

我跟他寒暄,问他最近去了什么地方。

他说最近商务旅行又很疯狂。去 Las Vegas 和芝加哥什么的都是当天来回。从我们这西岸城市去欧洲5天来回。

我问他:“这么说你们公司业务又有起色了?太好了。”

他说:“我们的竞争主要对手破产了。我们突然有了新大陆。我们也没想到是这么个转机,来得这么快和及时 came in handy.”他露出了一丝很疲倦的微笑。

我们俩都感叹了一番命运。

最后得出的结论竟然是这样的:“在对手面前,大家都不知道对方的底细,这就回到了小学校园里的把戏,看谁先渣眼睛 who blinks the eyes first."

我们俩都疲倦地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racottawarrior的评论:

Excellent point!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Behind every crisis there's an opportuni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