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梦思

Life without dream is no life at all...
个人资料
正文

你说让朱海洋到我家住?你还真吓不住我!

(2009-02-01 07:39:43) 下一个

有一个网友在我博客中的留言:


"我会推荐他去您那里,您看上去是个这么有爱心的人,多一双筷子而已,您应该不会拒绝。如果您有孩子更好了, 人都需要朋友,正好和您的孩子做朋友,说说他杀人割头, 还自由自在地过日子, 让孩子学习一下高度的公民素质。"

象朱海洋这种激烈的男生,我遇到不少。他们发飙是有针对性的,也是一时的。平时他们会平常得跟你我一模一样:好学生,好子女,好朋友,好哥们儿。。。

从高中起,我周围就有不少男同学关注我。

这么跟你们说吧,当时大家都说我该上艺术院校将来当明星,可我父母老师比较守旧,觉得我功课那么好,去玩票可以,但要有“正事儿”。我倒是没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以高分考上了最高学府。

一路走来,我亲自见证过几起要死要活事件。不过我运气比杨馨好,不然我也没机会在这跟你们说话了。

25岁是个冲动的年龄,那年龄,为了心灵的困扰,人会做傻事,朱海洋这傻事做得太过了,下场不好收拾。

谢谢上帝当年派出天使保护了我,也成就了当年冲动大男孩今天的一片大好事业。大家都还是朋友,我们谈起以往的年轻气盛,都不尽感叹:“那就是10几年前,啊,心老了,没那激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3)
评论
why125 回复 悄悄话 是啊,25岁是容易冲动的年龄,不要以为只会发生在一个人身上,心理健康和有人疏导对于处在现代高压的人群(更何况是涉世不深,承受能力有限的年轻人)必不可少啊!朱海洋的疯狂,应该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的结果吧,大家要警戒啊!至少多关心一下自己周围的人。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柏的评论:

可惜了...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有机会和朱海洋谈谈,他明白自己的做法多么愚蠢,就不会杀人了。。。可惜了
卖小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mply_leaf的评论:
哦哦哦,你要小心哦,你这是打击一大片哦,卖小米的们可比你有钱了。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卖小米的评论:

有撞豆腐那功夫,芙蓉姐姐不如象你那样去卖买小米,把吃的醋钱挣回来是真, :-)
卖小米 回复 悄悄话 你文工团出身的美妈也芙蓉的啊,估计芙蓉姐姐要去买豆腐撞了。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中国猛男的评论:

嗯?你怎么会到我博客这来?加拿大那今天下雪了没有?

估计你指望不上我,我是“东郭先生”可以吗?顺便说一句,我爸当年打仗时候,杀敌无数,是有名的战斗英雄,可我随我文工团出身的美妈,就喜欢纸上谈兵。

中国猛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同意你的意见。因为这种冲动型失心疯,通常是心智不健全的人在某种诱因下的瞬时爆发。从你的文章所透露的逻辑混乱可知,如果海洋同志住到你家,最后他的头很大可能会被你割下。如果真是这样,阿嫂变成阿庆嫂为民除害,杨小姐可以免于一死。。。 对杨朱而言,每遇到你,真是相见恨晚那!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评论。

蜜瓜我是你博客的粉丝。

Bali,跟我争论的宿敌“TCAHB"在掀起反攻,大概你看了会很痛快。我把他的反击序文(昨天晚上他刚贴出来)给放在新文章里了,你有兴趣可以跟踪这人的文章,我会一字不改都贴出来。

Bali 回复 悄悄话 simply_leaf,你的逻辑再明白不过了.不过不想和你再多说什么,因为没劲.等你的东西有点力度时再来替你增加点击率(回家问问你家的trial attorney嘛).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一路走来,我亲自见证过几起要死要活事件。不过我运气比杨馨好,不然我也没机会在这跟你们说话了。

************************

所以你也不过是运气好而已。被刺杀的里根招那个刺客了还是惹那个刺客了?不是照样挨一枪?

别说华人社会如何,蜜瓜有一阵读英文报,就看到一个强奸犯被假释,他所住的社区里的居民(大部分是西人)纷纷向司法部门抗议,说这样的人不应该被假释,令社区的女孩子们处于危险中。

人要先爱自己,才能爱这种“恶性杀人犯”,没有人愿意拿自己和自己家人的性命开玩笑,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



deeplake 回复 悄悄话 Yangtsz,拜托说中文哪,看不懂啊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sz的评论:

少年狂,少年狂,年轻过,要死要活地爱过 can understand but I don't mean to approve this guy's behavior...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见过阿。应邀一起看一场电影,went out a few times,when further iniviations were rejected,constant phones calls were received questioning my moral values and rumors were spread.And those who did not have a changce apparaently enjoyed the rumors. I was very alarmed with such 'boys' (high level of hormones combined with a fragile ego) and stayed away.
If there were encouraged to date from earlier age and have experienced success and failure with girls and learnt how to deal with it, they may become better balanced human beings.


回复deeplake的评论:
Yangtsz,你真的见过这类“优秀”人种吗(想想再说,别想当然)?我反正还没遇到,幸还是不幸?

看来这类“优秀”男,还是呆在国内好些,鬼佬就不会供着这类优秀,会失落挫败的紧的。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礼拜一上班事情多。我长话短说一并回答几个评论。

深湖,谢谢你的感想。觉得居委会呀,厨子啊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嘛。

Bali:你断章取义再引伸我的原意就不对了,我说过被强奸是因为女孩穿得太清凉这类的话吗?真理过头就是谬论。

明明32,谢谢分享你的经历。

Ilovenz: 对,我是有孩子气。我妈也老说我以为地球离开我就不转了。难道你是她老人家的马甲?英文什么时候学的?挺聪明的嘛,跟我有一拼!

ilovenz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 US citizen and you have some americans working for you. so what? nobody is irreplaceable in this world, let alone america.you are exactly childish.
B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mply_leaf:
“说实话,那是“标题党”的把戏。不好意思啊。网上也要竞争读者嘛"不是你说的? “好学生好子女好朋友好哥儿们”不是你说的? “明星最高学府”不是你说的?“度假中遇到的烦心事儿中国猛男”不是你写的? 你的逻辑是在明白不过了。

楼下网友说你高估自己低估别人,一点不错。

deeplake 回复 悄悄话 明明32:
我不知道一个冷静杀人斩首的悲剧和你的经历有什么可比之处?
谢谢你的分享。可能的话,能分享一下你为什么没能更疯狂或没去杀人吗?请原谅我的好奇和无知,因为有人说这就是”青春“的代价
deeplake 回复 悄悄话 To Simply_leaf:

我真的没想到你是这么看待你的同性的。这和我们厨子有什么区别,以前我还总自责,为此挺自卑的--在看过连环画版的红与黑,巴黎圣母院后尤甚--你这是在为我解套啊,谢谢。


刚才匆匆看了一下你以前写的文章说一下我的感想(非提问),不当处可以生气,但相信你不会

1)感觉你挺有表演天赋的,不当戏子(前一字读四声后一字读三声;此处绝无贬义,严禁借题发挥)算是白瞎了;
2)你很有当恶性刑事案律师的潜质(此处有潜台词);
3)疑似挺有营销策略的;
4)你的文章挺会包装的,但其实内容很陈腐,和(此处请读”han“)我家乡居委会大妈的思想境界真没太大区别
明明32 回复 悄悄话 嗯. .也见过一起类似事件
自己也干过一起疯狂事件(意图没杀人这么宏大)
25岁的男人疯狂起来根本就是只凭应激反射行动
deeplak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imply_leaf。容我再消化一下。

看来“不是我而是风”,这个风不是红颜--还是它的原作者说的更靠谱--是性。

你看我是一厨子,理论上也知道厨用刀具能杀人,可从来......;还是高级知识分子厉害,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真强!(备注:这句是感慨!)
deeplak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deeplake 回复 悄悄话 To Bali:
Simply_leaf是作者,怎么能没法回答文章涉及的问题呢,当然我那个也许真是感概不算问题?挺挫败的,能帮忙改写一哈吗?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eplake的评论:

I answered you long time ago:"不了解朱和杨的个案,无从谈起。

不过我很了解人。我觉得男人,尤其是很优秀的男人自尊心既强又脆。千钧一发的时候,女人要示弱,才能自保。年轻漂亮的女孩往往比较自我,不太注意对方的情绪变化,那就只好玉石俱焚。

漂亮女人要么红颜薄命,因为厉害的角色会惦记她们,她们可能成斗争甚至战争的牺牲品(西施);要么飞黄腾达,比如前清开国皇后大玉儿,因为机会多,但把握平衡是关键,那要看情商和命运。"


deeplake 回复 悄悄话 To:Simply_leaf

你是说这些是感慨呀?

1)你说杨也没过这道坎?不明白杨没过哪到坎?
2)一个什么样(素质)的人更容易过了朱那道坎儿?
3)杨或是一个情商和智商都比较高的漂亮女人可以帮朱这类人过了那道坎儿吗?
4)否则只有借助于造化是吗?
5)你描绘了一个美丽,聪明的女主人公,是不是美貌的女人更容易遇到类似的状况?好怕怕呀
5)你对漂亮女人的要求是不是有点偏高(约等同于造化)?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既拥有美貌,又有高智商和情商呀。
6)“不是我而是风”,多么古老的主题,风是红颜吗?
deeplake 回复 悄悄话 To Bali: 毫不谦虚地说,复杂一点的“LOGIC”不是我这种智商的人应付的了的。我不是留学生,就是一厨子,我知道很多聪明人觉得给我普及知识特累,可我愿意听啊--况且能把我这样的说明白了,(我觉得啊)也是高级知识分子的责任。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eplake的评论:

你不是在那里感叹吗?外人不好打搅你吧?没觉得你是问问题。你另一个问题是问 Yangtsz的,大概别人回答都不作数。

deeplake 回复 悄悄话 Bali: 不许笑。我是真没看明白,感觉快被这篇文章撕碎了,挺困惑的又得不到答案。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Speechless. Please don't put words in my mouth.
Bali 回复 悄悄话 deeplake,“很想赞美一下中国的教育,能让有的人的青春期如此漫长。”-这个话题蛮严肃的胆识我还是忍不住笑了。还有你前面的一系列问题整个把simply_leaf撕成碎片,她是没有办法回答的。

回复simply_leaf:
“说实话,那是“标题党”的把戏。不好意思啊。网上也要竞争读者嘛"-你真是不择手段啊。
按你的逻辑,如果一个女孩子被强奸了,那一定是她长得太漂亮或者穿得太清凉。杨死了是因为她没你聪明,而朱应该是“好学生好子女好朋友好哥儿们”。莫非你度假时碰到那个公狼似的对你说要X你的男人是因为你自己太不检点(reference你的文章“度假中遇到的烦心事儿中国猛男”)?什么逻辑。拜托你不要太自恋了,就算你是象你所说的是上了最高学府的明星的料,和这个案子有什么关系呢?顺便告诉你一句,这种公狼说得难听点,是雌的可能他都会有兴趣。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风娉 的评论:

嗯,你们俩说的也有道理。我是爱把人往好里想。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朱同學肯定是腦子有毛病的人,您的無比愛心和智慧可能對他起不了多大作用。這件事裏最令人毛骨悚然的不是他殺了人,而是他殺人后又砍了人的頭這一事實。如果問問您那些當年要死要活的男主角當時是咋想的,他們最多也只是想同情敌(如果有的话)"红刀子进白刀子出”或者抱着您一起跳楼,卧轨或跳河(湖,海),恐怕没人想过要割您的头吧(现在再逐个问问也行)?因为他们还没有疯狂到邪恶的地步(换个解释也许他们对您的爱还不如朱同学的狂热)。所以他们还有悬崖勒马的结果。从想杀人到真杀人疯狂度要提高好多倍,从一般杀人(只需一秒钟)再到把一个头割下来(要多长时间啊)疯狂度简直是百倍不同。朱同学的疯狂程度恐怕不是您当年的那些小男生可以比较的,就是高手如您恐怕也掌控不了。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别太高估自己而低估别人,楼主为何不如此想:当年你并不是运气好,而是你遇到的人比杨小妹妹遇到的人好?这年头人真是吃饱了撑的,同情心据然可以泛滥到如此地步,看不懂?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我发现你挺逗的,是个有幽默感的人。

说实话,那是“标题党”的把戏。不好意思啊。网上也要竞争读者嘛。

我是搞企业的,有个不很大的公司,是我自己的,我们搞市场就要吸引眼球,没办法,习惯成自然。你看我博客那么多文章,标题都有讲究的。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是我建议朱海洋去您那住的.

可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这种行为叫吓你.

莫非你的理解和宽容都是假的, 你内心里其实认为朱海洋是个可怕的人, 不然吓乎的说法从何谈起?

当然也可能您不觉得朱海洋可怕, 您只是觉得您自己是宽容仁慈的, 别人都是有敌意的. 不然我的回贴里, 没有一个字是批评您和朱海洋的. 对角线都有说与一个成熟、有爱心的人在一起,朱海洋的心理健康状况会得到改善。我的推荐怎么就叫做吓你了呢? 你对朱海洋都可以从好的方面理解, 为什么对一个和平回贴的网友要从刻意吓唬你的方面去无端臆测呢? 这种明显矛盾的行为让我想起某些网友对您的评价, 反正不用负责, 不如借次捞点击率.

可否告诉我, 为什么推荐朱海洋去您那住的被定义成了吓你?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ley的评论:

This is your comment:"你一直在造谣,为杀人犯辩护;今天又说你比杨成功,你就是嫉妒她, 你应该去看精神病医生,要不那天你也会杀小孩子的。美国政府应该把你这样的危险人驱逐出境。"

"一直在造谣?" What lie have I told?
"为杀人犯辩护", even the government has assigned him a lawyer, which means he deserves to be defended somehow.
"今天又说你比杨成功,你就是嫉妒她," Actually my ID has been around for a long time and a lot of people know who I am and a lot of people have seen my pictures too.

"你应该去看精神病医生,要不那天你也会杀小孩子的。"so all the defense lawyers will kill people including children? what's your logic?

"美国政府应该把你这样的危险人驱逐出境。" ha, I am an US citizen and also I have Americans working for me so they can't afford losing me.

More questions? You have an anger issue. Watch out.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jx的评论:

If Zhu, like you claimed, knew how things work in the US legal system, he would have known how difficult to get a successful insanity defense nowadays, because both the federal and the state have raised the bar significantly to such pleas.
deeplake 回复 悄悄话 Yangtsz,你真的见过这类“优秀”人种吗(想想再说,别想当然)?我反正还没遇到,幸还是不幸?

看来这类“优秀”男,还是呆在国内好些,鬼佬就不会供着这类优秀,会失落挫败的紧的。
alley 回复 悄悄话 你一直在造谣,为杀人犯辩护;今天又说你比杨成功,你就是嫉妒她, 你应该去看精神病医生,要不那天你也会杀小孩子的。美国政府应该把你这样的危险人驱逐出境。
pj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mply_leaf的评论: Please note that Zhu has been in the U.S. more than 4 months. He could have heard this type of legal vacuum for long.

Please also note: Zhu saw the blood, then cut her head (I do not believe that Zhu cut her head with one single blow), was he trembling? Then he held her head in his hand, was he trembling? If you were a woman, you might be the type of women who are always be attracted to body man.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LZ系经验之谈
中国教育出的自尊心既强又脆的'优秀'男人特多.追女人不成,便引为奇耻大辱,不是泼污水,就是动武. 对这样的'优秀'男人,能躲就躲,躲不过要哄,要点是:你是'优秀'男,我滴不配,处女地不是('优秀'男人一般有这要求).爆猛料,以求解脱.
年轻漂亮的女孩,你不找麻烦,麻烦会来找你.

回复Simply_leaf的评论:
不过我很了解人。我觉得男人,尤其是很优秀的男人自尊心既强又脆。千钧一发的时候,女人要示弱,才能自保。年轻漂亮的女孩往往比较自我,不太注意对方的情绪变化,那就只好玉石俱焚。
deeplake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我老了吧,每每想到杨馨从中国也好加拿大也罢,兴冲冲地赶过来,就是为了赴一场死亡约会,我难以释怀。
deeplake 回复 悄悄话 此为引用:“人生有时是一念之差。青春美好,但很迷盲。。。可惜了那2个年轻人。”

-- 很想赞美一下中国的教育,能让有的人的青春期如此漫长。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yz5678的评论:

Thank you!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jx的评论:

朱海洋那么懂法律吗?那么老谋深算吗?看文学城成员吧,很多都是高智商高学历的专业人士,可有多少人懂得法律上的空子?再说,杨就在他那住了4天,他有多少时间恶补法律?

至于为什么只杀了一个,而没自杀。那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的范围吧?有人看到一道血流下来,就蒙,这种人我见过。

deeplake 回复 悄悄话 同意pjx

感觉朱的父母亦应该负有很大责任。
xyz5678 回复 悄悄话 You go, girl.
pj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mply_leaf的评论: Then why he didn't kill himself or even try? So he is greedy and a coward.
pj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mply_leaf的评论: This is the "bad wisdom" Zhu had: By doing this, his lawyer may defend him as a "mad man" and get escaped. His cutting her head is based on the same reasoning so he can pretend that he was mentally ill at the moment.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先谢谢女大地。

不了解朱和杨的个案,无从谈起。

不过我很了解人。我觉得男人,尤其是很优秀的男人自尊心既强又脆。千钧一发的时候,女人要示弱,才能自保。年轻漂亮的女孩往往比较自我,不太注意对方的情绪变化,那就只好玉石俱焚。

漂亮女人要么红颜薄命,因为厉害的角色会惦记她们,她们可能成斗争甚至战争的牺牲品(西施);要么飞黄腾达,比如前清开国皇后大玉儿,因为机会多,但把握平衡是关键,那要看情商和命运。

deeplake 回复 悄悄话 引述:“我想说的是:朱和杨没过去那道坎儿。”

--我比较愚钝(智商可能比诸位低,这点我比较自信--不许笑),还是没搞明白文章的主题和你所描写的美丽,聪明且会学习的年轻的你之间有什么关系?那些叙述是我有些糊涂了:

1)你说杨也没过这道坎?不明白杨没过哪到坎?
2)一个什么样(素质)的人更容易过了朱那道坎儿?
3)杨或是一个情商和智商都比较高的漂亮女人可以帮朱这类人过了那道坎儿吗?
4)否则只有借助于造化是吗?
5)你描绘了一个美丽,聪明的女主人公,是不是美貌的女人更容易遇到类似的状况?好怕怕呀
5)你对漂亮女人的要求是不是有点偏高(约等同于造化)?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既拥有美貌,又有高智商和情商呀。
6)“不是我而是风”,多么古老的主题,风是红颜吗?
丑女的大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同意你的思路,佩服你的勇气。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ggieG的评论:
我对他那把刀也有疑问,那是他特意买的还是家里本来就有的?这点很重要。

原来也有过带刀来见进行“最后通牒”的男生,后来坦白是想杀一个,再自杀。。。

至于你没看到朱的所谓亮点,我无从谈起。

原来我们的校友卢刚杀人后,也被舆论搞得一无是处。中国文化中有“墙倒众人推”的恶习。从认识卢刚的人那,我也听说了他的孝顺,上进,等等,只是他成了“恶魔”,大家都要跟他划清界线。
MaggieG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说两句: 说朱是一念之差,太牵强.他可是有预谋的呀!买刀前后,他有机会悔悟,他仍然要去杀人.动手前他也时间放弃,他还是要杀人. 所以他应该被绳之以法!

国内的学校教书不育人.读了这么多篇有关朱的介绍,除了好成绩外,我没看到其他的闪光点呀!
都市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主的看法。朱的行为的确应该得到批判,但是他就真的那么一塌糊涂吗?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jx的评论:

理解你的愤怒。但要是有预谋,他为什么要在公共场合杀人?他完全可以象那个叫陈丹蕾的那样私下解决,再逃跑。难道他想被关监狱?

pjx 回复 悄悄话 It should be noted that what Zhu did is Murder! He plotted it. It is so different from an instaneous anger! You are a joker, re-think about what wrote, you should have a sense of shame! Tolerance of bloody murder is not a demonstration of how broad your mind is, how kind you are! It is showing how crazy you are, how stupid you are!

对角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mply_leaf的评论:

正是如此。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说,如果朱海洋本来是我的朋友,我会去探监的。既然不是,也就不理会他。因为我不是社公人员。我不会冲着个犯罪或精神病者交朋友。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说的是:朱和杨没过去那道坎儿。

不好意思提一下,当年为了一时冲动,也有几个男生做过出格的事情,界于犯罪边缘。但我们都幸运,没掉进黑洞。他们现在都是栋梁之材。

人生有时是一念之差。青春美好,但很迷盲。。。可惜了那2个年轻人。

I agree with 对角线's comments.
deeplake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明白,这和你的经历有什么关系?不过佩服你的自信。
对角线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与一个成熟、有爱心的人在一起,朱海洋的心理健康状况会得到改善。许多心理问题都源于缺少爱,爱是最强大的心理治疗手段。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