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梦思

Life without dream is no life at all...
个人资料
正文

最近的亲身经历让我又爱上了美国人

(2009-02-08 11:56:20) 下一个

假期回来,又重新回到了每天赶来赶去焦头烂额的日常生活。

最近出了2件小事情,让我在冰天雪地里感到了来自陌生人的温暖。

先是一个车胎瘪了,还是在高速公路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天又黑又冷,我肚子又饿,觉得好委曲,一心就想回家。。。我坐在车里正想该怎么办,是给AAA打电话,还是轮胎专业店,或家人朋友,就有个警察来救我了。警察听了我的情况,让我坐进他的车,把我放在了个饭馆吃晚饭,等到轮胎店的人来接上我,去给车胎冲了气,再开到他们店里补上了那个小洞。整个过程牵扯到好几个人,又那么晚+那么冷的条件,最后我只花了区区14块钱。

前天,又是车的问题。

都怪我懒,老存侥幸心理,老把加油的事情拖了再拖。前天我平时开的2辆车都得加油,我选了一辆比较“满”的车,为了赶时间,我想先到了地方,回程再加油。在高速公路上,我又开到了80麦,正在庆幸会按时或提前赶到地方,突然觉得怎么踩油门都没用了,只见车速自由落体一样,75麦,70,60,。。。我赶紧找到路肩上把车停下。当时满脑子约见的人,想着不能让人家久等,这时找什么人都太晚。

叶子脑子比较能应急,事情过后,我老惊叹自己的神来之笔和好运气。我是这么处理这紧急事情的:

拿起我的手提电脑和包,站到车外,向迎面而来的车挥手,示意我要帮助。不在高速公路上站着,都忘了那个“风驰电掣”成语!车都开得真快,嗖嗖嗖嗖,声音挺吓人的。

站在那不到一分钟,有辆车停了下来,是个30多岁的美国女人。她长长的头发,瘦脸,戴着太阳镜,我看她的车很好,人也很正派的样子,就问她是否能帮我个忙,把我给送到办公地点,她问我在哪里上班,我跟她说了,她就说,好吧,没问题,我正好也去那个地区。

结果我提前3分钟到了!!!

事情过后,我跟朋友说这事情,他们都说真有你的,不过在美国这种事情上真心帮忙的还真不少,“尤其是你这么单薄的女人往那一站,很多人下意识都想当当英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柏 :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回复Bali的评论:

(1) I didn't make any threat. It was just an advice.
(2) It's OK for people to express their negative opinions in a professional manner, but it's not cool to do name calling.


Bali 回复 悄悄话 simply leaf, 你心眼这么小,还开什么博客?别人有不同意见你就删,还威胁人。太可笑了!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美国人的文明和热心是有目共睹的。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前夫的评论:

别没事儿到我这来撒野,我没请你吧?我不愿意打小报告,也不愿意别人因我的原因被封,但请你自重。
前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mply_leaf的评论:
It is soooooooooo ridiculously funny. You have no guts to keep my comments, but stupid enough to leave your reply on. Well, it also reflected the consistency of your brain damage.

Go get your brain fixed before you come back to post more stupid blogs. I will keep an eye on you.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

最脆弱的也可能是最强大的 :-)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感情脆弱!可怜虫一个!!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便申请个的评论:

我在谈美国人,普通人的淳朴可爱,通篇没提政府吧?你在美国吗?我觉得我对他们的政府有失望的地方,也寄于很大希望,这是个有自省能力的政府,有这能力就有希望。

回那个更有钱的人:小钉子不长眼睛,好车破车都会扎;另外,告你个惊天发现,再好的车里没油了也会抛锚的,哈哈哈

随便申请个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反对,把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混为一团。美国政府整天问中国要钱,跟美国人民没有什么太大关系,哪都有好人坏人。
比你更有钱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你满有钱的,怎么开着破车就上路了,也没有猛男才可夫斯基。同情你。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sz的评论:

你这么好啊?继续继续。

悉尼的那位老哥:

你每天都会在高速公路上求助?你这形象挺朴实的,是牛车吗?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不用深思了。今天早晨我刚停下来载一个老美回家取钥匙.他不小心把钥匙锁车里了。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大部分美国人都是这样的。可是想想我们自己碰到一个老美招手,我们会不会也一样的停下来。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qq, redwest and Professor Wang 的评论:

很多美国人还没有失去对陌生人的信任,这种天真和淳朴一但失去,就很难找回来。我接受帮助时也要看看那些人的样子,彼此审查过关,说起来也很难得。

wxcqq 回复 悄悄话 Most Americans are like that, as long as the help is not that big, not big enough to affect economic interest, he or she will help... and of course, we Chinese peole also need to realize we should not ask for help from any other people if the help is a too huge of deal....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我就觉得美国人很nice,简单、不市侩、也很热心,虽然走不近,很难做朋友,不过,相处起来真的不累。
王副教授 回复 悄悄话 洗脑的文章又来了,HoHo............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linda81 and Yijibang 的评论:

嗯,中国有中国的问题。。。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大部分美国人都是这样的。可是想想我们自己碰到一个老美招手,我们会不会也一样的停下来。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
belinda81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国也有这样的感人事情发生呀,你没听说某列车给几个日本人,特别停车1分钟,警车开道送飞机场的动人故事吗?不过你不能拿中国护照,而且要会说八个呀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