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梦思

Life without dream is no life at all...
个人资料
正文

要发达,我们需要生命中的贵人,先说一个我的贵人

(2009-01-08 08:35:52) 下一个

(度假归来,精神焕发。我要乘机露一露藏起来好久的锋芒,那一度是咱Leaf的招牌,呵呵,放太久要发霉的。)

给我当贵人门槛比较高,首先,他得有那个脑子。

上学读书时,我还真没碰上过永久的竞争对手,一般是几个比较拔尖的男同学跟我争坐首席,我把暂时坐那的男生一律当成给我温忽椅子的,他们都尽职尽责,到时候走人,让我坐得舒舒服服。

我今天要谈的这个贵人是个纽约犹太人,不过他是不practice的那种。刚认识他时,我听不太懂他那又纽约又犹太人的口音,加上他爱反着说话,又讽刺又滑稽还爱嘲笑人,我就更跟不上他的话了。可人家偏偏有那耐心,抖完包袱(punch line)看我没笑,就又加上更多更费解的资料解释,我们俩都没救,只好越陷越深,云山务罩的。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就成了我“智囊团”的志愿一员。我生命中的很多重大决定都是他拍的板儿,而多少年过去了,回头看他是多么高瞻远瞩,明察秋毫。他虽然口头上爱吃吃我的豆腐,实际上却是始终如一没动过我一下的绅士。

我举一个小例子说明他对我的帮助吧。

我度假回来,我这贵人又跟我谈了谈今年我应该采取的策略。他说今年是我很关键的一年,要么全身而退,顺利把公司卖掉,过上悠闲自在的半神仙日子;要么扩张。他说:“这是一生一次的机会,你能以小吞大,因为你财务健康。很多大个子都战线拉得太长(overleveraged)。我帮你没问题。”过去我们就过过很多这种招。他自己很有钱,又没有占其它便宜的倾向,唯一要的是骄傲男人得到认可的满足。

这倒真提醒我了。。。好一个贵人呢。。。

(借这贴顺便涉及一下那2个8卦男的问题,什么我怕临总的"alleged beauty",请别忘了,咱妈当年可是凭惊人美貌嫁进“豪门”的,尽管咱那“豪门”从我爸那算也就是一扇门,可那好歹也是“耗门”呢。还有咱姐也是出了名的大美女,咱打小就没吃过美女的亏,不但没吃过亏,人家还老让着咱,对吧?就是我生活中的美女吧,那个金发大胸脯的,你们见过她的照片吧?她是我们公司的销售冠军,给我带来的利益最大。咱跟美女在一起从来都有好运,你们就别瞎费心了,哪凉快哪歇会儿吧)

总而言之,新的一年大家好好的,贵人会临门,要俊男有,要美女有,就是不那么漂亮的,看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关键的是人要善良和幽默,善待自己和你周围的人,那么好运您想躲都躲不掉。欧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aytoca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几篇,很喜欢这种散漫又严肃的风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