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梦思

Life without dream is no life at all...
个人资料
正文

度假中遇到的烦心事儿(1)

(2009-01-15 11:52:38) 下一个
(我们很少跟别人相约去度假。度假中探访在当地的朋友是常有的,但没有整个假期都同出同入的经验。)

同行一家是一对医生夫妇和孩子。男的是妇产科医生,女的是儿科医生,他们有一双天使般的儿女。

因为我们是追随人家的假期计划,我预先给他们打过好几次电话沟通。女的电话上给我的印象还行,非常聪明得体,但她拿腔拿调跟我讲一口牛津英语,让我有点不以为然。我觉得人要勇于作自己,你一个菲律宾美国人,讲讲美国英语怎么了?人要自然,最讨厌装B的什么“香蕉”或“椰子”(她皮肤微黑,呵呵)。

接触多了,发现她人真的很好。很关心人,也很细心。她发现我在正式的晚餐桌上,总是什么都不点(所有费用都是预先付过的,除了酒水以外),就喝点红酒,就问我为什么。我跟她说,我好象还是有点厌食,怕点了小羊肉,马哈鱼,龙虾什么的晚餐,吃2口不吃了,倒掉觉得很罪过。不如饿了就跑顶层大餐厅来点鸡肉沙拉之类的,能吃多少取多少。

她跟我说女人到了我这年龄是个坎儿,要是调理得好,能继续美艳20年。她推荐她老公作我的新医生,说他是我们这里最佳医生之一,尤其是包括了高龄孕妇产妇,都是最权威的。

她老公是个金发碧眼的美国人。我知道他人非常好,在我们这里有口皆碑。他接生的孩子也能装下个小小学校了。

回来后,人家还热心地打电话问我吃饭怎么样了,什么时候去他诊所看看。

可我还真有心理障碍。我接触的那方面的医生都是女医生。而且,如果我们原来就是医生患者关系再演变成朋友关系,我能接受。可我们从朋友关系变成医患关系,又是这种有可能3点都露的“亲密关系”,我还真觉得别扭。

可他讲了一些保养护理的东西和最新处方药物,真让我神往,谁不想永保青春?我早就对我现在的女医生不满了。去年我有紧急状况,要见她,她不理我,自己去度长周末(不是官方规定的,她自己定的),害得我去当外科医生的朋友家里,逼人家又听心脏,又。。。闹得鸡犬不宁。。。事后我和那朋友都有点尴尬。。。

不知道怎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imply_leaf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s :-)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理解,认识的人,而且是男人做自己的妇产科医生会有点尴尬的。除非是比较重要的情况,没法顾及面子,不然我可能不会去。
WLP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
"看过不少妇产科医生, 感觉男医生好很多."
WLP 回复 悄悄话 我生老大找了个很好的男医生.
人家说生老二容易, 第二胎时(已搬家离开原来的城市)我就找了一个女医生. 结果吃尽苦头.
看过不少妇产科医生, 感觉男医生好很.

不过认识的人就有点不好意思了. 看你自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