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梦思

Life without dream is no life at all...
个人资料
正文

蜜鸟 (honeybird),谈谈让我感到不舒服的地方

(2008-11-14 08:05:05) 下一个
首先,声明一下,我仍旧觉得你男朋友是个不错的男人。你也很优秀。但你昨天文中的几点让我不舒服。你原文是英文写的,我给我老公看了一下。我们也讨论了你们俩的情况,这是结论。

(1)你男朋友在文化上,想比白人还白。这也没什么错。但这不是一种反自然的现象吗?其实这是文化上的自卑造成的矫枉过正。

记得我是第一个问你他是不是亚yi加拿大人,你在文中虽然没明确说,但从你费劲描述他成长在多么白的文化中,他的朋友们多么白,我就猜到了。可事实上,他的父母都是第一代移民,哈哈,这就有意思了。

(2)你担心你将来的孩子不能讲中文。这也很逗。这让我想起了一个笑话:2个英国夫妇,收养了一个法国baby,他们在小孩睡觉时刻苦学法文,他们朋友问他们是不是要去法国旅行,他们说,那倒不是,是怕小孩再长长,开口说话听不懂。

孩子的可塑性很强,人家欧洲人都几种语言随便倒着说,就这么简单。

(3)我再猜一下,你是中小地方出来的人才。

我自己是北京生北京长的。我们从小就有对自己国家城市膨胀的自豪感。看看这论坛的上海人,也恨不得把上海地图画成世界中心,哈哈。

我觉得你没有那种自豪感。非但没有,还有自卑感。让我想起我们北大一些农村出来的孩子,一年土,2年洋,3年不认爹和娘,4年不愿回家乡。

一个人要在自己的皮肤中感到舒服,那就多了一份坦然,多了一份主心骨,多了一份开放,理解和走到哪带到哪的顶天立地。看看新当选的总统吧,他不是这结束语最好的注脚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unre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 潇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