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梦思

Life without dream is no life at all...
个人资料
正文

老美专挑我不爱听的说中国。还是个学院院长哪!你们那的老美说啥?

(2008-08-28 09:17:41) 下一个
他4年前去过中国,是个大学学院的老院长,我的老熟人。

昨天碰上了,没寒暄,他就说起了北京奥运。我在那充满希望地等着他夸咱们,可他一张口就是这个:“中国是个穷国,从老百姓那弄到钱一集中,也搞得五颜六色的。”

我不高兴了,说:“中国享受了20多年连续发展,每年都是2位数字,发展也是惊人的。连我这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回去都总觉得被感动和震撼。”

他还没拎清:“可中国的穷人哪?那么多,穷到骨头里了吧?”

我控制着自己不发作:“哪个国家都有穷人。我最高兴的是中国壮大和崛起的中产阶级。他们会越来越成为主流。我自己的朋友和亲人就是最好的证明。他们的生活质量跟世界任何国家的中产比都相当。而富人,穷人在哪个国家都是极端。中国的是比美国的多很多,但那也不是不变的。”

他还没服:“你说的你那些中国朋友能生2个or 以上的孩子吗?”

我也不服:“他们如果特别想要,也能做到。问题是很多人跟我一样,在美国我爱生几个就能生几个,但那不是我要的。很多中国中产的价值观是努力干,拼命玩。要一个孩子尝尝作父母的滋味就行了。”

他还没攻击完:“中国人不懂作生意。我看到饭店经理当着客人的面训斥员工。这很丑恶。”

嗯,这个嘛,我也看到过,还打抱过不平。可在他面前我还忍不住要嘴硬:“那是个别现象。那经理素质太差。”

怎么样?你们听到叫好一片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老美就是有病而已。自已国家流脓一片,他们要是生到六亿早完蛋了。许多人也这样问我,我就说我支持生一个,我们有这个责任。你们美国要是十四亿,你们还生吗?他们就不言语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