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梦思

Life without dream is no life at all...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加拿大朋友(非帅哥)这样评北京奥运

(2008-08-22 09:52:04) 下一个
我加拿大朋友(非帅哥)这样评北京奥运

也是认识很多年的老朋友。最近因为2家孩子一块玩儿,我们大人也走得近了很多。容是他的名字,一个老江湖,曾经有过很火的工程事务所,后来破产,从0做起,几年后又是个汉子。这么个人,见过,经历过,对世界上的云起云飞,有他的淡定和潇洒。。。

容说:“中国这次搞得不错。但你有没有感到他们挺累的?给我吃buffet那种感觉。”

我说:“我们中国人好客嘛。”

容说:“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咱俩去你朋友家作客那次,就给我这样的感觉。说是 BBQ,结果是BBQ牛猪羊肉都上,加上白桌布,12道菜,红酒白酒啤酒,筷子刀叉,天,真有钱呀。”

我说:“没见你少吃,现在这么说人家!”

容说:“凡事有个度,过了就是过了。不过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也是这么折腾,开幕式上100多个3角钢琴什么的。中国跟美国都爱显。我那时在Edmonton,跟我美国的前妻一块看,她特自豪,不满我抱怨,哈哈。。。我这么说中国你没事儿吧?”

我转了个话题:“你觉得下次伦敦奥运会怎么办?”

他来神儿了:“英国人嘛?他们不会花这么多钱,可他们有他们的秘密武器:皇家呀。到时候,威廉王子带上王妃再加上几个人,就能有很高的明星效应。看戴安娜婚礼,葬礼,那英国贵族传统规格,那是一种千锤百炼的文化格调。英国到时候会卖他们的贵族化格调,那是他们的强项。“

嗯,有点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西方文化占主流,他们说了算。就是文化影响力的问题,当然了,中国的一切他 们都觉得不好,骨子里反而已。他们的价值观就是今年 华尔街这一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