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梦思

Life without dream is no life at all...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来给我妈挑点毛病,顺便道个歉

(2008-05-11 08:40:22) 下一个
从小到大,听别人老赞美我妈,说她有很多中国妇女传统的美德:低调,谦虚,先人后己,宽于待人,严于律己,顾家疼爱孩子。。。

说的人夸着夸着到要换气时,总反过来问我一句:“哎,奇怪,你怎么一点都不象你妈呀?”

这路子一多,我就很腻歪,人家一夸我妈我就烦,可这也不怪我呀,谁愿意老给人家当陪衬人,哪怕这人是自己的亲妈,嘿嘿。

我越是爱显摆(小时候我们说臭显示儿,呵呵),爱出锋头,骄娇二气,霸道,自我中心,知道的人就越爱夸我妈。拿她压我,气得我有时候呈口舌之快干脆说:“她不是我亲妈!!!”

说来也奇怪,我妈从来也没怎么管束过我们。她让我由着性子自由发展。后来我问过她,怎么没给我上上娴雅女孩101,102,103的课,我妈说:“你那么宁,我哪扳得过你?从一点点大,碰到不喜欢的小花褂,就知道从身上撤下来,还扔到地上踢几脚;要再想给你穿,你会气得用手撕,那都是你知道用剪子之前的事情。”

妈妈太软,太低调,从来不争什么,只是在我围着爸爸没完没了老也献不完宝贝时,她会小声抱怨:“小叶子真是白眼狼。跟我就没话。”想来惭愧,我是没怎么给妈妈献过殷勤。抱歉。

常言说,有其母必有其女,过去好多男同学本着这个信念大失所望,可这是谁造成的哪?是我妈的错吧?

今天是母亲节,借这个机会我想了一下,我觉得我妈在中国母亲中是个异类,其实她培养孩子的方法很不传统,她不摆架子,不强迫我们,尊重我们的个性,因此她这个传统中国女人培养出了非传统的三个子女。好也罢,歹也罢,她尽力了。今天我的心里全部是母亲,念她的好,不让老爸分半分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