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梦思

Life without dream is no life at all...
个人资料
正文

贺绍强,我为你感到高兴和骄傲。他破碎的美国梦给我们的教训和启示

(2008-02-14 15:59:26) 下一个
贺绍强,我为你感到高兴和骄傲。他破碎的美国梦给我们的教训和启示

(1)德智体,德在第一位。

他14岁-15岁就上大学,可见智商了得,但他人品很差,好色,撒慌,利用人,不负责任,贪婪,。。。

一个人,要先做人,再做事。不然,是缘木求鱼,本末倒置,众叛亲离。

(2)老中不团结,保守,有墙倒众人推的倾向。

我们再怎么不屑他的为人,但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的价值观中,孩子很重要,血缘纽带的重要性被一句说烂了的“血浓于水”给概括了。可是,出事以后,中国的社团都象躲瘟疫一样躲开了老贺,好没是非,好没立场。我为这样的国人感到羞愧。

对外,我们都有对家人无条件的爱这种概念。对家人的所有意见,都是在这种无条件的前提下,家人给了我们这种爱,我们才会在犯了错时,有改正的意愿和勇气;有了这种底气,我们才有动力往前奔。。。可是,我们没有把这种爱--同胞之爱,慷慨地给贺绍强。

(3)成年人,也是可以成长的。

7年,苦苦的官司,我看到了他的成长,看到了他的韧性,看到了他的本事。

他不但没有放弃贺梅这个大女儿,还又跟太太生了2个新孩子。看到这,我想起了老舍“四世同堂”中的一句话:“他们(日本人)能杀,我们能生。”阿Q精神?也许,但我们中国人当年不是凭着这种精神活下来了吗?不正是这种人的苟且偷生的信念,赢得了最终的胜利,进而,有我们中华民族现在腾飞,扬眉吐气的一天吗?

我衷心祝福贺绍强一家的团圆。

希望,上天也善待不是那么完美的人,他已经走了很远的路,受尽了折磨和谩骂,他需要回到自己的国家,舔舔伤痕累累的心,把孩子养大,给世人和他自己一个交待。

他是我们民族的儿子,你认他也好,不认也好,他回来了,不是当年的一个人,而是“我们能生”的一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