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梦思

Life without dream is no life at all...
个人资料
正文

通过“艳照门”,张柏芝更显出了她的人格魅力。

(2008-02-13 08:04:37) 下一个
通过“艳照门”,张柏芝更显出了她的人格魅力。

我原来不是张柏芝的粉丝,最主要是不太喜欢她说话的嗓音,那么大大咧咧,一点儿也不“嗲”或温柔。可现在,通过“艳照门”事件,我对她处理事情的诚实,坦荡,刮目相看,好一个敢做敢当的性情中人。

看到这么个评论,觉得写得很到点子上:“事件当事人张柏芝一个如下简单回应,就足以让道德捍卫者瞪目结舌、无以对应:"照片是真的,和不同的男人做爱、磕药、通宵跳舞这些事我全干过。我和什么人做爱,在什么地方用何种方式,那都是我自己的事!"   既无需辩解,也无需掩盖。过去是这样,现在是这样,将来也许还这样。只要不虚伪做秀、只要不侵害他人的权利,该如何生活?该如何追求自己幸福?完全是自己的事情,与他人何干?当事人完全有自主、自决的权利。由此,所有的道德责罚、舆论谴责,所有的民粹审判,顿时变得不堪一击、苍白无力。   虚伪的传统道德一旦面对一个真实的存在,立刻丧失其禁锢人性、亵渎人格、践踏尊严的压迫性力量。这种坦荡真实的女人,谁又能伤得着?这种挑战传统的女性,何时又曾是弱者?   女人的弱小,完全来源于人性中自身潜藏的伪善弱点。传统的贞节牌坊,成了伪善女性自杀、自残、自卑、自贱的罪恶根源。中国女性的解放,中国的女权运动,正在于把自身从伪善恶劣的传统道德中解放出来,作为一个真实的存在,自我解放而恢复均等做人的尊严。坦荡的做人,坚强的活着,那么谁也伤不着你。   比起张柏芝的真性情,阿娇的人品就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以至于虚伪画皮被揭之后,顿时丧失丧失面对现实、生存下去的勇气。早知如此,何必当初。问题的关键,不在于其有过多少男友,不在于永远天真纯洁,而在于伪善、伪纯的外表之下,掩盖着公众无法面对的真相:   "事实上,阿娇以前并不天真,并不,她的天真无邪的小天使形象,是假扮出来的。她前年在偷拍事件后痛哭流涕,表示以后无顏面对视她为偶像的小朋友。她有一次看到两个影星接吻,表示很恶心,说自己不会这样做。她出席由大衞城文化中心主办的"贞洁校园开学礼",明确表示拒绝婚前性行为。她说这些话的时候(06 年),同时在拍淫照。留言网中,有人说:"大家鄙视的不是你的放荡,而是你的虚偽。""   事实上,虚伪的又岂止女星阿娇一人?整个中华民族、整个中国传统文明,都沉浸于这种罪恶的道德伦理之中,导致全民族的人格障碍与精神分裂。   为艳照门当事人计,既然于大众面前,还原了一个本真的自我,那又何须感到自卑、自贱?我想应该感到庆幸才是。这就是你,你就这样,谁又够敲诈你钱财?侮辱你尊严?逼你死去活来?谁又能够剥夺你幸福生活、坦荡做人的未来?   我想今后张柏芝唯一要做的是,善待家庭,给唯一受害当事人(她的丈夫)一个满意的交代。阿娇也无需自杀,错不在你,只在这杀人于无形的罪恶传统。既然已经解脱道德的枷锁,就勇敢的做回你自己。选择世俗化生活,还是宗教生活,完全在于自己,无关外在的道德强制。"


从新年起,我们看到了太多的疯狂和崩溃的例子,如张斌的妻子,和那个自杀博客的姜岩。

也看到了太多的虚伪,如那个“我过去很天真,很傻”的歌手。到目前为止,芝妹妹的坦诚,勇敢,真,以及异常的平静,让我们感到了耳目一新。

愿芝妹妹平安度过这一难关。。。

我相信,只要她不放弃,她的演艺事业会再创高峰,只因为她不但有倾城倾国的美貌,她更有做人难得的人格魅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