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梦思

Life without dream is no life at all...
个人资料
正文

你们碰到这种局面是怎么想的?说实话,我的感觉有点复杂。

(2007-11-12 07:13:14) 下一个
我在我的社区住了有十多年了,再加上我工作上接触很多人,因此,马马虎虎算得上熟人的,我自己都说不清有多少。

近几年,我的熟人中,越来越多的人从中国领养了小孩,大部分是领养了一个女孩,也有2个的,基本都是女孩;只有少数人抱回个中国男孩,他们中有正常的,也有残疾的。这些孩子都很可爱,来了一段时间后,就融进了他们的新家庭和家庭以外的新世界。

因为我是中国人吧,这些领养中国孩子的熟人喜欢跟我讨论中国的事情。对此,我也无所谓,聊什么不是聊,对吧?谈话本来就是我的强项。

然而,他们有一种态度和言论,还是让我有些累,有些反感,甚至,有些愤怒。

他们在谈话中,总要流露出美国文化的优越感,这倒没什么,人都觉得自己的文化最好嘛,我理解。但他们要把这种感觉引到我身上,拿我说事儿。比如:在美国,象你这么个中国女人才得以发挥才干;你嫁了个美国人,才会这么自由地作你的职业妇女;你这么快人快语,跟男人竞争,很美国化嘛。。。

我给他们解释了又解释,我在中国的好朋友,都是专业人士,这些女人,都在自己的领域有所建树,有几个让我仰着头看,她们的老公也很支持她们的工作,而我的直率性格跟美国无关,是天生的。。。

看到他们半信半疑,欲言又止的样子,起初,我觉得他们无知,后来,觉得他们好笑,再后来,觉得他们麻烦,现在,我有些无能为力的感觉了。你们哪?谈谈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