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平诗稿

一鹤排云上,诗情到碧霄
个人资料
正文

【五律】上海会文城网友罢了

(2016-11-27 05:36:39) 下一个

今秋十月刚抵沪,适逢舍妹在浦东请网友罢了和另一朋友,顺邀我作陪。罢了以豪爽健谈闻名,是日相见,果不虚传。归作五律一首。
 

偶列江东会,如逢旧友人。
出言倾四座;把茗暖三春。
气爽随心旷;眼明论我真。(1)
一餐挥袂去,含笑入红尘。
(十一真)

(注1)席间,罢了观我言谈,猜我脾性,颇能中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曲未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热情留言。想想人之相交,如你说说,也真有缘分。后会有期!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过誉,过誉,哪有你说得这么好,不过还是暗自窃喜了一下,虚荣之心人皆有之。很高兴这次回国有机会与你相逢,人说“若不相欠,何来相见”,来到这个世界上,不是来还债,就是来收债,我看不尽然,应该还有一种,那就是还愿,譬如续一下前世的友情。地球已有四十六亿年之久,即使老死不相往来,能在同一个月亮与太阳下讨生活,便是有缘。你我能相见,能共饮,还能聊的这么投缘,这缘分大了去了! 想起宋代赵长卿的诗句:“天下事,无穷尽。。。尤物虚名,于身何补,一齐休问。遇当歌临酒,舒眉展眼,且随缘分。”希望将来你我还会有机会一起“当歌临酒,舒眉展眼”,继续我们的缘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