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平诗稿

一鹤排云上,诗情到碧霄
个人资料
正文

梦中得了两句诗

(2016-08-26 06:40:18) 下一个

昨夜做梦,和弟弟在一起。他问我还常写诗吗,我说不如以前了。他说写一首吧。我脑子一动,就跳出了这样两句:” 今朝莫问情何在,抛却诗囊体自轻”。说给弟弟听了,他笑了,我人就醒了。醒后诗还在脑子里,怕天亮后忘了,就开灯写在了纸上。早晨再读,觉得这应该是一首七绝的后两句,虽属梦呓,还有一点意思。可以解释为情绪付与诗了,但写不出或写不好,心里就有负担,如果干脆不写了,人就感到轻松了。

我想,也许我的潜意识已经为诗而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阿童木牧 回复 悄悄话 阿童祝曲师重阳 阖家安康! 问秋安! :))))

【五律】重阳忆菊

碧若春江水,谦谦一子房。

飞丝平瀑下,琼瓣雪霜藏。

黄紫轻匀艳,枯残自抱香。

何年秋皎月,菊酒对重阳?

:)))

【七律】重阳忆菊

远看碧若春江水,近见谦谦一子房。

不尽飞丝平瀑下,几分琼瓣雪霜藏。

兹晨黄紫轻匀艳,入暮枯残自抱香。

可待何年秋皎月,与君菊酒对重阳?
曲未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童木牧' 的评论 : 国内报纸说今年月亮17日最圆。阿童来得正当时啊。
阿童木牧 回复 悄悄话 阿童来迟,祝曲师全家佳节快乐圆满! 很喜欢这两句诗! 问秋安! :)))))
曲未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留和寒砚留言。十五月亮十六圆,祝花好月圆,秋日胜春朝!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曲师这两句诗,估计很多人都有同感。

祝曲师、师母中秋节快乐!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好句好理啊!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