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平诗稿

一鹤排云上,诗情到碧霄
个人资料
正文

让伤情冬眠

(2013-11-09 06:42:50) 下一个

【注】母亲去世一个多月了,心中仍常有悲哀来袭。诗坛诗友多有劝慰。后来看到Ling1984一句话,劝我让伤情冬眠,思之有情有理,遂借题成诗一首。

《让伤情冬眠》

让伤情冬眠,
冬眠在这枫红的秋天。
在丝丝细雨的飘洒下,
它也许会溶入涓涓的清泉。

让伤情冬眠,
冬眠在这悠远的蓝天。
在泠泠凉风的吹拂下,
它也许会变成缕缕轻烟。

是的,必须让伤情冬眠,
不是因为我也秋鬓斑斑。
只因在那高远的天空,
有一双期盼的望眼。

是的,必须让伤情冬眠,
不是因为我不能驾驭情感。
只因是她疼爱的儿子,
我也该用淡泊去面对艰难。

抖落吧,抖落那心头的重担,
让伤情冬眠在这个秋天。
但愿它能催放灿烂的春花,
那里会有母亲温存的笑颜。

初稿于20131107,略改于11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曲未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谢谢寒砚M留言。愿您父母安息,望您时时节哀。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人的诗篇!

我父母也不在了,读了此诗泪水充溢双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