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平诗稿

一鹤排云上,诗情到碧霄
个人资料
正文

他走在月圆后那个早上-悼犀利诗友

(2010-09-24 11:56:59) 下一个

 

作为一名职业医生,
我看惯了生命的死亡。
但猛听到犀利的长逝,
仍勾起我深切的哀伤。
 

想起三年前那个晚上,
我第一次读到他的诗章。
他一连贴了十几首作品,
那气势就像破门而入的猛将。
 

当年那作品还不算成熟,
无论音韵平仄都有些硬伤。
但从这些早期的作品中,
我处处看到那闪亮的锋芒。
 

我们曾经互为诗友,
也曾交流过几次感想。
他后来潜心认真创作,
诗情汹涌如潮涨春江。
 

多少首词作缤纷婉丽,
多少首诗篇气宇轩昂。
我惊讶于他飞速的前进,
认定他一定会展翅高翔。
 

突然间听说他得了绝症,
心中从此就蒙上恐慌。
但我看到他仍然不断写诗,
真希望他能如劫后的凤凰。
 

今天突然听说他长逝而去,
他走了,走在月圆后那个早上。
他面前应有熹微的晨曦,
背后留给我们如缟的月光。
 

今夜我就在月下写诗,
祝愿他在天国怡静安祥。
他留给诗坛的篇篇作品,
将散发永不消隐的芬芳。
 

20100924于北欧
1305-2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曲未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谢谢山菊来访和留言!很喜欢您的诗作。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起三年前那个晚上,
我第一次读到他的诗章。
他一连贴了十几首作品,
那气势就像破门而入的猛将。
-----------------

我也是同样的感觉呢,记得还建议他慢慢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