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平诗稿

一鹤排云上,诗情到碧霄
个人资料
正文

被点点,红袖催生出两首七绝 (仿杨柳枝)。

(2008-07-06 06:26:43) 下一个
适才读了红袖贴的两篇“我是......你是......”,触动诗情,凑两首杨柳枝热闹热闹。

一 给点点:

鸿雁劳飞赖有情,苍茫云雾觅知心。
君言爱是无涯海,总有痴人跳不停。

二 给红袖:

三月垂杨酒一杯,行舟丝雨待君归。
倘君不解杯中意,看取纷纷絮雪飞。

----------------
附点点儿原诗:

我坐在玻璃格子间
遥望带些云彩的天
挥别远飞的大雁
敲出情爱点点

灰蒙蒙的天
如若天堂的围帘
阻割在你我之间

心绪沿着机翼的摆颠
飞向某处的遥远
看彩云,将无数的爱意吞卷
我依然愿
你是我的苦海无边

让我们的思念无限
在这宽敞明亮的玻璃格子间
-----------------------
附红袖原诗:

我是你的白玉一杯酒
杯中匿藏别绪
寥寥吟雪
赋闲愁

你是我的绿杨三月天
行舟雨丝黄柳
迢迢而至
解我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