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平诗稿

一鹤排云上,诗情到碧霄
个人资料
正文

七绝:我和老师的唱和

(2007-05-26 14:06:31) 下一个

我曾写过几篇短文,怀念我高中的语文老师邹人卓先生。见报后剪寄回国给年逾古稀的老师。老师复信时有七绝一首赠我:

阶下青苔陌上尘,
白云苍狗惜余曛。
虚名忝附生花笔,
何幸当年竟识君。

接信后我正好到德国去开会,在飞机上想到老师这首诗,不觉心潮起伏,就即景和了老师一首:

玉宇吟诗脱俗尘,
云涛滚滚日微曛。
飞天洒下无穷忆,
万里高风好到君!

记得高三毕业前,老师曾赠我一张照片,背后题了一首五绝,末两句为:“三年恨聚少,情谊满春山”,语短情长,至今不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曲未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邻家玉妹的评论:Thank you very much for giving me the great pleasure to enjoying Teresa's songs. I like her very much for many years and have a big album book about her published 2005 in HK 10 years after her passing away. Thanks again and sorry for seeing your info a bit late. Have a nice weekend. QW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