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平如水的博客

铁山﹐洞庭,长江, 三水有情;太平洋,地中海,长江河,三水有缘。
正文

儿子趣事点记 (2)

(2010-03-14 14:43:45) 下一个

                                                 (八)

读四年级时,儿子有一天在饭桌上很遗憾地抱怨说,因为他不是美国出生的公民就不能当总统。看他一脸的委屈,我安慰他说,当个副总统也不错呀! 后一想,人家副总统是储君,也应是美国出生的公民才行。只好再接着说,你知道吧,你如当个部长爸爸妈妈也很为你骄傲。儿子听后才没了遗憾,高兴吃着饭。 

                                                  (九)

儿子第一次告诉我关于牙仙的事时,他七岁,在以色列上一年级。那天把他从学后俱乐部 (after school club) 接回来后,他兴冲冲地从口袋里拿出一棵掉了的牙对我说,他要把牙放在枕头下过夜,第二天一早醒来,他就会看到牙仙给他的5块钱。我们小时侯只被告知,要想掉的牙齿能长出来,下牙要仍到屋顶上,上牙要藏在床底下,哪知道还可以找父母敲一笔。我看着他那小小的牙说,这牙这么小,牙仙可能只给你的1块钱 。但儿子坚定地说,她会给他的5块钱的。我想那可能是他同学告诉他的市场价了,也就默认了。可是第二天一大早,我还没起床,就听儿子在他房间很失望地大喊,怎么牙仙没给他一分钱! 我一听,坏了,他怎么比我起得早呢,原本想在他还没起床前放5块钱在他枕头下。我于是想着招说,你得把那牙洗一洗,可能牙仙嫌它脏呢!趁儿子洗他那牙时,赶快放5块钱在他枕头下。可刚放好钱,就听他在洗手间哭起来了,一问才知他把牙洗丢了。他找来找去,只找到下水口的碴子。他手拿碴子,哭着说,“妈妈,你看,我的牙怎么成这样了?!”。望着哭得伤心的儿子,我笑着从容地对他说,牙仙给了你钱,自然要拿走那牙,不信去看看枕头下有没有钱。儿子拿着那钱,纳闷牙仙是怎么在他洗牙时拿走了那牙。从此以后,只要他再掉了牙,我总是早早的把牙仙的钱压在他枕头下,避免以上的风波。只是来美国后,放的是5块美元而不是以色列钱先克(Shekel),自然因汇率就涨了四倍,但掉的牙也是大板牙了,所以也就拉平啦。后来听美国第一夫人说,她们家的牙仙是3块美元,看来我得找儿子退回多余的钱!
(附美国第一家庭牙仙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qxW0dTQs2g&feature=related)。

                                                     (十)
儿子小学时常不服气被管着。有一天对我抗争着说,美国是个自由的国家,而我都没有自由看电视,玩电子游戏,总被管着!想了想,我问他,美国有警察吗?他点了点头。我接着说,美国是个自由的国家,但也有法律,自由是在法律内的自由,警察就是看看有没有人越法律的底线;家也有规矩,父母得看小孩有没有越家里的规矩;同样在学校也是这样,老师得管小孩有没有越学校的规定。儿子沉思了一下,以后再也不用这类借口来为自己辩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