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平如水的博客

铁山﹐洞庭,长江, 三水有情;太平洋,地中海,长江河,三水有缘。
正文

儿子的感情经历 (2)

(2007-05-18 23:56:15) 下一个
儿子小学毕业时,周围的气氛让他感觉自己长大了。有一次他参加了学校的才艺表演,之后,被选为在毕业典礼上演奏舒伯特的进行曲,为典礼增加气氛。面对几百学生和家长,他很顺利地完成了他的表演。在收到许多来自朋友和老师的祝贺后,他自我感觉便更好了。

典礼完后,有两个舞会。一个是他们学校举行的有DJ指导的舞会,另一个是由几个家长联合资助的有乐队的舞会。我想儿子第一次参加这种舞会,学校的那一个便够了。没想到他不仅两个舞会都要去,而且表现得非常的积极和兴奋。我问他是不是有很想邀请跳舞的女孩。他告诉我,不只是要邀请一个女孩跳舞,还要告诉她他很喜欢她。我一听感觉情况还蛮复杂呢!于是我对他说“你可以告诉她,最好是她也喜欢你。如果不是这样,不要get hurt,因为每个人都可以选择做朋友的人。比如说,做你朋友的人应该是 smart 和 nice,这样的人才知道 who they are and what they want to be,这样的人做事才make the most sense 。” 我很清楚地告诉他说出来的consequence, 也很委婉地告诉他做一个smart 和 nice的人。

两场舞会下来,儿子玩的很开心,但没有说出他要说出的话。我把他从第二场舞会接回家时,看见从来不喝不加糖的柠檬冰水的他喝了两大杯来平静自己。更令人想不到的是,他随后反省说“我太push了。该开25 miles 的时候,我开了65 miles”。 我听后感到很欣慰,知道他在自己的经历过程中思索和判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