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平如水的博客

铁山﹐洞庭,长江, 三水有情;太平洋,地中海,长江河,三水有缘。
正文

儿子的感情经历 (1)

(2007-05-15 01:20:50) 下一个
做父母的莫大幸福就是看着孩子如何健康,自然的发育和成长。在我心中,我常感激这是上天所赐的最美的人生风景线。孩子成长中无数次零的突破,总是带给父母万分的惊喜和骄傲。父母通过孩子天真和独特的眼光又一次重新认识世界和体会生活,无不为其中的美妙而惊叹。所有的父母都有一座温馨的回忆宝库,那里记载着孩子成长的每道风景线,或美丽,或清新。孩子的感情经历便更是独特了。

爱是人的天性,每个孩子都会用自己的方式去观察和理解。儿子对爱的较强兴趣是从六、七岁开始。有一天我和他走在从健身俱乐部回家的路上,他突然问道,“妈妈,你和爸爸是怎么成朋友的?”。还未等我来得及回答他,他自我回答道“我知道了。是不是这样的?你小的时候,有一天被人欺负,爸爸帮你打赢了他们,救了你,于是你们就成了朋友!”。好一个英雄救美的心态。我当场被他的“大男英雄主义”逗得哈哈大笑。那时他出国还不到一年,他的感情世界还是很有“中国特色”的。为了不破坏他心目中爸爸的形象和他的“男儿当自强”梦幻,我想了想说“差不多吧。只不过不是妈妈小的时候,而是妈妈上大学时”。

随着他慢慢长大到四年级,他的朋友中有人开始有女朋友了,他还在他的世界里。有一天,他和我说“妈妈,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他爱他的女朋友比爱他妈妈还多’这怎么可能呢?”。我听了他的问题,看着他一副认真求答的样子,心想这个回答得小心,因为这将是他生活中很重要的感悟。我说“他对妈妈和对女朋友的爱是完全不同的,是不能相比的。就象你不能比吃饭和喝水,那一个你更喜欢呢?”。他想了想,点点头表示同意,不再困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