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Friday的博客

每天提醒自己,热爱每一天, 充实每一天
正文

也谈粗心

(2007-05-21 11:40:04) 下一个
我在中文学校教数学,亲自体验了这种问题。很多中国家长都觉得自己的孩子很聪明,错误都是马虎,贪玩所至。我个人认为,除绝顶天才的孩子以外,大多数的孩子都是中庸,至少我认为我的孩子是这样,用心一点,学的好一点,粗心一点便差点。都说优秀是一种习惯,粗心其实也是一种习惯。让孩子从小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很重要。如果老师都觉的孩子的成绩值得注意,那就真到了注意的时候了。想想美国三年级也就学那么一点东西,根本就是不应该担忧的才是。还有一种错觉就是觉得注意孩子学习就是压制孩子玩的天性了,其实大错特错。我教过的学生就有学的好,玩的更痛快的,而且学的好了,玩的就更无后顾之忧了。还有,有时孩子出错是因为不熟练,不是纯粹的马虎,小学的很多东西是要熟能生巧,会算一道除法题,不能说他就会除法了,有些东西是要反复练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