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 喝酒

(2007-05-13 20:06:25) 下一个
一辈子能一直享受的东西一共也没有几样,其中比较容易得到的东西之中有酒这么一类。
中国的酒,由于出国太早很少喝到。最容易找到的就是青岛啤酒,色泽清澈,味道淡淡的,与来自加勒比海的Corona属于一个类型的啤酒。这种酒适合当水喝,过着比萨饼,看看橄榄球--或是夏天坐在沙滩上听听潮水拍打着岸边的声音。美中不足的是这类酒极其利尿,而酒精含量又是差强人意,因此往往最终膀胱和胃同时爆裂,而大脑还是像冰冷的岩石一般清醒。
冬天喝啤酒推荐生褐色的Guinness,爱尔兰的特产,口感醇厚,略含焦焦的香味。我有一个阶段出去泡吧一定喝吉尼斯,慢慢才从这个瘾头里面走出来。当时我还没喜欢上喝啤酒,一概喝葡萄酒。是吉尼斯让我了解到啤酒的啤酒中也有微妙的魅力。那是一种淳朴的,感性十足的魅力。

当然,就我个人而言,最终还是最喜欢葡萄酒。种类繁多,味道各异,葡萄酒的确是一门学问。我也只是略知道些皮毛。法国的Boujolais是我比较喜欢的那一种,果味很浓,味道略甜,很容易令人接受。昂贵的Bordeaux太干,当然有的品种有特别的口感,我本人觉得专家的意见很正确:同样级别的酒加州产的更容易令人接受,原因可能是因为加州的酒一般用一种葡萄,所以没有混合浑浊的一种古怪感觉。一般派对我喜欢喝红葡萄酒,可以微微有醉意,而又对健康有益,同时还不会造成胃肠涨器。喝葡萄酒当然还一定要说道吃奶酪。很难想像为什么像我这样的中国人的胃居然会对奶酪有兴趣。我最喜欢的菜有腌笃鲜,百叶包,八宝鸭什么的正宗中国菜,但是曾几何时对不同种类的奶酪也开始了厚爱。尤其是略软的比如超市有买的Brie,过着一点草莓和咸饼干,再加随便一般的一杯冰冻白葡萄酒即可(我对白葡的研究更少)。适合跟漂亮的女人小酌,穿运动衫,听的音乐一定是Duke Ellington或其他什么旧的爵士乐,聊聊随风而去的罗曼史。
其实听上去很小资,实际上是很无产的--都市的有闲的,马克思的知识分子的消遣方式。换了投行总裁恐怕就要嘈杂的很,加上鸡尾酒虾和pate, foie gras,鱼子酱之类华而不实的名贵食物。

烈酒适合一个人独自享受,尤其是在深夜,静寂聊赖的时分,抑或是灯红酒绿噪音刺耳的酒吧,俱乐部里面。慢慢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浮出水面。苏格兰威士忌适合跟雪茄同时使用。本来道听途说而已,结果自己试过了才发现其中魅力的确与众不同。雪茄烟有一种浓浓的辛辣味道,混合的强烈的威士忌,尤其是烟熏味很重的苏格兰北部的威士忌,似乎全身都要被热量包围一般。即使是大麻的效果与其相比也逊色很多。茅台听说也有过人之处,可惜到现在没有领教。日本的米酒也不错,有种贝壳的味道,喝上去像在吃海鲜。

鸡尾酒适合有一些特别的情况需要马上喝醉,越快越好。比如相亲遇到一个令人汗毛倒竖的恐怖人物,等等。伏特加一杯接着一杯混着果汁就这么喝下去了,想都不用想。马上她就变成一个和蔼可亲的美女。当然,这样的缺点是会造成性功能短时间下降,于是即便是有机会下手却没有能力完成,倒在床上呼呼大睡,或是脸红心跳颇为难为情一阵。看来世界上两全奇美的事情还是没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