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凡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个人资料
正文

配乐朗诵silly-kitt诗作:【进入完美】

(2007-09-05 09:00:40) 下一个




进入完美






迄今为止,
人世间还没有任何一样东西
能比音乐更深地洞穿我心。
文字也好,情感也好,
都不能到达音乐所能到达之处,
就是我头脑的力量也无从抵达。


若非籍着音乐的载体,
我将无从感知生命最深处
有如许壮丽如许非凡的所在,
美好到无法诉诸语言。


此刻,这缥缈的乐音就正将我带入那里。
在那里有另一个我,
理念中的,了无瑕疵的,完美的我。
她和我默然对视,打量我,
目光挑剔而又宽和。
她的眼神如此犀利,
看穿我灵魂中一切的所有,
美的丑的,强壮的软弱的,
高尚的邪恶的,天使和恶魔。
在她面前我赤露敞开,毫无遮拦。


可我不躲闪,也不羞惭,
虽然面前的她如此完美,
如此风采卓然。
我深知我只是血肉之躯,
我有我的缺憾我的极限。
瑕疵是人性的表征。
我之所以为人,就在于我不完全,
并且,永不会完全。


但我从不曾放弃
在缺陷的汪洋中苦苦挣扎,
渴求出离这无边的缺陷之海,
好让软弱的人性浮出水面,
得以净化,得以超然。


所以那个理念的我
不能以她的完美让我无地自容。
我勇敢地直视她,
以残缺的人性
面对她近乎神性的美的庄严。
在我们之间
有深沉的理解在濯濯流淌,
从我的心到她的心,
从她的心到我的心,
像无形的连通器,一点一滴地,
有美得让人窒息的东西流入我的心田,
渗入我的存在。
惟有音乐,惟有美好的音乐,
能带我到她那里,
能让我得见她绝美的,高贵的容颜。


那是一个紫色的,瑰丽的灵魂。
经她的光彩照耀,我脱胎换骨,
更加光明,更加美善。
此刻,此心如此安详,
如秋日里无风的麦田,
默默站在大地上,
反射上帝金色的光彩。
心中一片澄明,恬静安详如婴儿,
有着干净的皮肤,干净的魂魄,
干净的心海。


我要说,我很幸福。
只要美好的音乐不曾消亡,
我就会一直幸福,到生命之终点。


因为,在音乐中我曾出离缺憾,
进入完美的瞬间......









Download





此贴特别献给所有热爱音乐的YYKD 朋友们,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进步! 快乐永远!

















诗作者: silly-kitt
背景音乐上载: 磨坊小札
背景摄影, 朗诵: YYKD F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