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凡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母亲节的特殊礼物 —— 安慰曲】献给我的老师妈妈

(2007-09-05 08:56:07) 下一个










<><><>
<><><>
<><><>
<><><>
<><><>
<><><>

<><><>
<><><>
<><><>
<><><>
<><><>
<><><>

愿妈妈安息






致我的老师妈妈 ________ 一位美丽的天使






前言




昨天是母亲节,我不愿影响大家喜悦愉快和激动的心情,但是今天,请允许我做一特殊的贴,以祭奠我的另一位亲爱的妈妈_________她是我人生旅途上的引路人,我叫她“老师妈妈”。因为我们曾经有过约定:每年母亲节这一天,就是老师妈妈曾经亲手创办的“乃千艺舟” 的诞生纪念日。



FAN谨以此帖献给如今所有在天上的妈妈们_________已经化作了美丽天使的妈妈们!愿亲爱的妈妈在天国也能感受儿女们深深的祝福和思念,并愿天使妈妈们因为看到在地上平安健康又幸福的我们而感到欣慰。 真诚祝愿亲爱的妈妈们在天国安息!





以下是我的真实故事:



我的老师妈妈是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金乃千先生的夫人,他们俩曾经是中国舞台上有名的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夫妇,铁打不散的鸳鸯,金老师因为突发大面积心肌梗塞累死在赴南极考察的回程路上,老师妈妈一夜之间白了头......可是,她以过人的意志和非凡的力量,决心将丈夫未了的艺术教育事业继续完成下去。她以丈夫的名字于1994年创办了“乃千艺舟” ,旨在“将艺术作为载体,开发人的潜能,提高人的综合素质,将学生载向真善美的彼岸” 。这所艺术学校的办学原则来自陶行知先生的至理名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 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老师妈妈在一年多前被上帝接走,我为她写下了送行诗,并为她捎去了我专门为她拍摄的地上的美景图片,让她了无遗憾地微笑离去。老师妈妈无论何时,都不愿意人们忧愁,她只愿把欢乐带给人间, 所以我为老师妈妈送行选的音乐是[安慰曲] 。



以下让我分享我为老师妈妈写的送行诗,还有老师妈妈在世时对我和同学们的叮嘱_________愿老师妈妈不朽的精神继续流传,愿她智慧的话语让更多人受益。












为老师妈妈送行





朦胧雾霭中,你是那一缕晨曦


茫茫海面上,你是那一座灯塔






爱满天下,教人求真


情洒四海,学做真人


你是我妈妈似的好老师


你是我老师般的好妈妈


爱,是恒久的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燃烧自己,永不止息




因为爱,你历经坎坷,却执着追求


因为爱,你强忍痛苦,仍无悔奉献


有爱相伴


乌云就从你的笑声中逃走



与爱同行


陰霾也在你的照耀下消亡




老师啊,您累了,您的工作该结束了


妈妈啊,您累了,该到天父的身边休息了


天父一定悦纳您


才让您卸下重担,去天堂享受至美的快乐


天父一定眷顾您


才安排在您美丽的时候,去与至爱伴侣重逢




我的好老师,我的好妈妈


有一天,我会去看您


看永远喜乐的您


看永远年轻的您


看永远美丽的您




老师妈妈,您


一路走好











后记:





老师常说


人生能有几回搏,搏它一次没白活


老师的一生,就是奉献与奋斗的一生


老师的一生,就是无怨也无悔的一生












老师妈妈也是我的知己,我的朋友,


她说了好几次,说 要到芬兰来看我


她看了我寄给她的照片,她说,芬兰好美


如今,老师却去了比芬兰更美更美的天国




老师也是上帝的孩子


上帝赐给老师极大的才智和美貌


她一直都把上帝的慈爱用艺术手段


传送给她的学生们














见过老师的人都说


她的美,让人一见难忘




老师啊,您是所有孩子们的妈妈


我们永远爱您


孩子们衷心地祝愿您


在天国安息













附:以下摘录自老师妈妈给我的电子邮件 [我永远爱你、关注着你] :





此时此刻,我要对你说的是,在全球已经进入了21世纪的今天,可以说,你、我都生活在能力社会之中,能力社会对我们的挑战就是要学会创造,因为创造可以满足人类的一切需要,创造也使我们在不断地实现着人类的一切希望和梦想,创造是永无止境的。而在创造的过程中,做为你的老师,你的知已,我要反复地对你说:做人宁可正直而不献媚奉承,宁可耿介也不求委曲变通,宁可恬淡也不和别人争权夺利。我们应该让自己有一个不是脂粉装扮起来的脸孔,而是纯然由思想的力量创造起来的脸孔。我们所做的事情是不是成功,一定要以理智去判断,只要一动感情,就很容易坏事。我一直认为:一个人应该有高尚的道德,永远不可以自傲,一个人应该有才能,但永远不可以自夸。要记住,才,是德的凭借;德是才的统帅。还记得我们反复吟诵的自立歌吗,我们要把自强不息的精神当作人生的根本,把除旧更新的思想当做宇宙人生的规律。得和失都是暂时的,而一个人的荣誉与耻辱却是长久的。钱、财都是身外之物,保住自身的身心健康才是至为重要的,所以我们要经常告诫自己:以财为草,以身为宝啊!




老师妈妈还告诫我和同学们:




a. 人好刚,我以柔胜之;人用术,我用诚感之;人使气,我以理屈之。


b.心志要苦,意趣要乐,气度要宏,言动?鳌?br />

c.勤能补拙,俭以养廉。


d.快乐到极点便会发生悲哀的事,事情坏到极点便会向好的方面转化。

e.一个人不能有所割爱,就不能有所成就。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179176345.mp3






(文字, 摄影,制作: YYKDF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