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凡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心之聆听 -- 秋之[不了情]

(2007-09-13 02:15:46) 下一个


心之聆听 -- 秋之[不了情]



谨以此贴献给YYKD的朋友们 -- 一群同我一样, 时时念着故乡的游子


北国芬兰, 距离家乡约8000多公里, 我所在的城市夹在两个大湖
之间,登上山顶,展现在眼前的便是一望无际的森林和湖泊......




我的朋友,此刻 :


情深深,意切切

秋水正茫茫



请你,请你踏着沙沙的红叶,随我而来......



越过森林


游子登高,凭阑悄悄

悄悄, 把故乡望


在湖的那一边


故乡望,望不了

让我, 把思念唱







念去去, 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 冷落清秋节。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

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

黯乡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梦留人睡。

明月搂 高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






枯藤老树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

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

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

欲说还休,却道新凉好个秋。






秋花惨淡秋草黄,耿耿秋灯秋夜长。

已觉秋窗秋不尽,那堪风雨助凄凉。

助秋风雨来何速,惊破秋窗秋梦绿。






抱得秋情不忍眠,自问秋屏移泪烛。

泪烛摇摇爇短檠,牵愁照恨动离情。

谁家秋院无风人,何处秋窗无雨声?






罗衾不耐秋风力,残漏声催秋雨急。

连宵脉脉复飕飕,灯前似伴离人泣。

寒烟小院转萧条,疏竹虚窗时滴沥。

不知风雨几时休,已教泪洒窗纱湿。







秋入云山,物情潇洒,百般景物堪图画。

丹枫万叶碧云边,黄花千点幽岩下。







剪不断, 理还乱, 是离愁,

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山晓旅人去, 天高秋气悲


轻烟拂流水,落日照行尘







请点击下载不了情


(编辑,制作, 摄影: YYKD FAN)





(特别致谢: Forevermore 教导我xuite网的注册和使用方法, 还有今天多亏了
肖萧的热情鼓励, 才有毅力坚持完成了对于我来说困难重重的制作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