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熊的窝

偶尔抒发一下熊的感想
个人资料
正文

新婚第二天,我防火烧了婆婆家——介个mm太逗乐8207; ZT

(2009-06-16 00:14:33) 下一个
婚第二天,我防火烧了婆婆家――介个mm太逗乐




得空的时候看看 好玩来~~~
一直潜水在这里,吐血吐的哗哗的,说说我的故事,大家全当喝补血口服液了
我吧,一个普通山西人,大学毕业,人长得还行,要不老公当年追我追的屁颠屁颠
的。
我有点大大咧咧,但是爱憎分明的,
老公是个东北人,冰天雪地那疙瘩的,说实话,东北男人还是很有男人味的,而且生
活也很有情趣,成天逗的我直不起腰。
但是就是家风古朴,完全是解放前的风格。
老公就像是个双面人,在太原,完全是个好老公,好爸爸,一踏上东北那个地界,就
成了胡子(东北话,土匪了),就跟我欠他家100万血泪债似的。
我的第一次戏剧化的新婚之旅,就是从火车经过哈尔滨,老公对我说的一句话开始
老公家在一个比价偏僻的村子里,怎么说呢,就跟赵本山演的电视剧差不多,不算太
穷,但是原来挺穷,留些穷怕了的后遗症。
我们在太原领了结婚证,然后请好婚假,就赶回去办婚礼,之前从没有见过公婆,但
是坚持婚礼一定要在村子里面办,长子么,咱理解。
火车做了好几天,终于到了哈尔滨了,我们捣车,终于挤上了火车,我脚丫子搁在老
公腿上,说给我捶捶,要了我小命了。
老公一边给我捶腿,一边半真半假的说,现在你想怎么样都行,我伺候,等到了
家,你可得有点大儿媳妇的样儿。
本来我也没打算在公婆家那么放肆,但是听他这么说,我还是有点不痛快。
我说,大儿媳妇什么样?


老公说,那搁着过去,你就得当家了,别跟小孩似的,得懂事,长脸。
我嬉皮笑脸的答应着,没问题,老公,您就看好吧,您这张老脸就长我脸上吧。
我心想,当家,我理解的当家恐怕和您理解的当家有很大差距吧。
到他家,天已经擦黑了,我们又折腾了一通汽车,终于到家了,到他家了,不是,到
公婆家了。
公公,婆婆,2个小姑子,小叔子和小叔子媳妇,都门外迎着,我看了,还真得意,也
挺感动的。
婆婆,公公都相当的健康,人高马大,全家平均体重是我的两倍以上,加上棉袍
子、棉帽子、棉手套、棉围脖……就像超级金刚。后来知道,小姑就172。

可怜我162 90多斤,为了臭美,穿了个皮夹克,光着脑袋,整个就一个弱不禁风。

婆婆一下子就搂住我,说,咱穿这么点呢,冻着。接着一件大皮袄劈头扔下,差点砸
我个跟头,婆婆很热情的拉着我寒暄了几句,就拉我进了屋子。

我觉得这家老人还是挺会处事的,面上让人很舒服。

等我被夹在几座大山中间进了屋,想老公呢?

呵,人家已经上炕了,菜摆了一炕桌,小酒都倒上了,爹的,弟弟们把他围住,正笑
得嘴歪眼邪。

婆婆拉住我,让他们爷们喝去,咱们娘们唠唠。

我被簇拥着进了偏房,偏房也有一桌饭,但是好像明显不如那屋的,婆婆说,你来了
就当自己家,甭客气。

反正,这第一晚上,我就被拥架着,昏头昏脑,吃完饭,在偏房看电视,婆婆小姑看
二人转,笑得快岔气了,把我堵在炕里头。

不知道过了多久,婆婆突然跳起来,说,去,看看,他们去。

我一听,赶紧跳下地,心想,总算可以去找老公了。

跑过呼黑的院子,到堂屋一看,哪里还有一个人,我到旁边屋子撩门帘一看,呵,老
公已经睡下了!!!

我推推他,轻轻叫他,心想,这头一天到你家,你好歹把我安顿一下吧

婆婆立刻在后边叫我,别鼓捣他了,他跑一天路了,咱们娘们收拾行了。

呵,敢情放我下来是要收拾残xxx的。

我倒




没关系,不就刷个碗么,我也不好意思推脱,再说人家老太太,小姑子不都干着么。

我也想赚个印象分吧。

没想到,我的亲娘,他们从冰天雪地的井里打水回来刷碗,差点扎死我,我连声
说,好凉呀,好凉呀,小姑笑的跟抽筋似的,就像看见张柏芝违法信息,请删除似
的,好像我出多大丑,婆婆还比较体谅我,说你刷头遍吧,(注:头扁为了去油
腻,会加些热水,但是需要放大量碱面),可怜我一双手蛰得半夜还直在身上蹭。

等我刷完碗,回老公那屋谁家,已经半夜12点了,老公睡的满脸冒油,念念有词。我
浑身冰凉,跟死人一样躺下。

突然觉得很想家.
大家都想看放火,我就直接防火吧。

反正中间就准备婚礼一天,结婚一天,我彻底看透他家怎么看我了,整个一个通房大
丫鬟。

几乎件件极品。

说几个吧,然后就防火,姐妹们别急。

另外,我现在过得还不错,闺女3岁了,老公由着我欺负,过年我老公说带我和女儿回
去看看他们,公公婆婆一听,连忙说,唉,你上次出差不是回来了么,你们自己过
吧,老大家的(本人)能干什么就干什么,干不了就让××(老公)干。
那天,吃完饭,大家坐在一起聊天,老公他们做炕上,我们(她们)做板凳上,公公
猫尿灌了不少,突然说,老大,赶紧给我抱个孙子,长我老×家的脸。

我一听,正想顶一句,老公也喝了不少(回去这5天,他除了救火那天,就没清醒
过,清醒我也不知道,我几乎没有和他单独在一起),说,嘿,(估计是叫我呢)听
见没有,咱爹发话了,你肚子得争气呀。


xxx2

婆婆拉着我干家务,一边干,一边给我上课,说,你今后就是这家长媳了,这就上有
老,下有小……

我一听,赶紧装作娇羞,插嘴,妈,人家现在还没有呢,昨天刚来例假。

婆婆让我一雷,只好严肃的和我解释,不是说你孩子,是说家里这些弟弟妹妹们。

我故作迷茫,啊,今后弟弟妹妹就像我孩子一样了,那您呢?您不成我姐了,妈,您
真逗,这么表扬自己年轻。我笑的前仰后合,回身跟供在炕上的公公,老公大声
说,妈跟我攀姐们呢,赶明,我们就成姊妹花了。
不说这些吐血的事情了,说好补血的么.
说说我补血几件事情,不过事先说明,有些事情我有预谋,有些根本是事故,

xxx1

喝水杯xxx

准备婚礼那天早晨,我破例上炕和老公 公公共坐,我捧着我的水杯,一边暖和手,一边喝
水,

小姑突然在一边说,怎么用个塑料杯子,开水一烫都有毒,我一直用稀土磁化杯子.

我说,我这个杯子主要是盖子好,盖好了一点不漏水,不信你看.

我用的是一个乐扣乐扣xxx水杯,盖子就是不漏水.

我把盖子一盖,一下子把杯子倒过来,伸到公公面前晃晃,说,看,一点不漏,话音未落,杯
子盖突然掉了下来,好家伙,整整800毫升滚烫的开水全灌进老公公的裤裆.

老头穿的厚,一下子没反映过来,我下子跳起来,准备救公公,没想腿伸在炕桌下面,不
小心顶翻了炕桌,桌子上4-5杯水全倒向对面小姑,我大叫一声:“小心。”吓得他们全
家没一个敢动的。都呆了。小姑的稀土磁化杯子也隆重退出了历史舞台。

我回头看看老公,委屈地说,它真的不漏水。

老公点点头,说,是,一路是没漏。

比较内疚的是,公公就那么一条老棉裤,就往裤裆里塞了些布,穿了一天。

xxx2
喂猪时间
就是过泼水节的那天,上午婆婆叫我,我跑过去,她递给我一大桶猪食,说,老大
家,去把猪喂了。

他NN的,老公在堂屋估计也听见了,连个屁也没放。

他不是要面子么?我给他,就怕他的脸盛不下。

我笑嘻嘻的说,好啊,我最喜欢小动物了,给我,给我。

我欢欢喜喜地接过猪食桶,费力地邻着往房子后面猪圈走。虽然我安慰自己,呆会让
他们知道我的厉害,但是听见老公在屋里的浪笑,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流出来。


到了猪圈,好家伙,十来头大猪,我舀了点猪食到处撒播了一点猪们那是相当受刺
激,直蹦高,我看差不多了,四下无人,我把猪食放在猪圈上,打开猪圈门,把猪都
放出来,看着他们一路奔向自由,我也就放心了,然后我进猪圈,把那个破铁盆的猪
食槽抱起来,(衣服是借小姑的,比较暖和),一路奔向井边。

这里解释以下,老公家在村子里还算不错的,和支书家公用一口井,有个压水的,但
是冬天怕冻坏,不用,冬天用辘轳,往上打水。

我奔到井边,一把扔进去个猪食槽,然后就开始休息了。

一会看见支书家来人了,我赶紧在井边做打捞装,邻居大婶很热心,说你干什么
呢,我说我婆婆让我喂猪去,我一不小心把猪食槽掉进去了,您能帮我捞上来么?

邻居大惊失色,说,你怎么把猪食槽弄井里去了,

我也很慌乱,急得眼圈都红了,一直说,婆婆让我喂猪,这可怎么办?婆婆让我喂
猪,这可怎么办?婆婆让我喂猪,这可怎么办?婆婆让我喂猪,这可怎么办?

邻居说,你是**媳妇吧,怎么刚来就让你喂猪。

我一听就流泪了,说,这可怎么办。

邻居说,好了,人没掉下去就万幸了。说完就去公婆家了,我也赶紧跟回去了。

一进门,邻居就大喊,**家的,你们怎么让个没过门的城里媳妇喂猪,赶上买使唤丫
头了,猪食槽掉井里了,还怎么让人喝水。

婆婆一家,还有老公全出来了,都惊愕的看着我。

我很委屈的说,大婶,我是自己愿意喂小动物的。

老公说,猪食槽怎么会掉井里?

我说,我看那个盛饭的碗碗太脏了,怕猪猪们得病,就想给他们洗洗碗再吃。结果接
水的时候……呜呜……我想捞出来,差点掉井里……呜呜……

婆婆看看邻居,很没面子,说,你没事刷什么猪食槽呀

我哇一生就哭了

老公在邻居鄙夷的眼光下,回头吆喝他妈,没事你让她喂什么猪,她哪里会喂。

婆婆嘟嘟囔囔的。

行了,行了,公公发话了,他妈,你去喂猪,老二(小叔)你跟我去捞猪食槽去。老
大家的,别哭了,回屋去吧。
老公领我回屋子,找条毛巾帮我擦身上的猪食,小姑看见她的棉袄,心疼的直呲牙。

我心说,好戏还没完呢。

果然,3分钟不到,婆婆连喊带叫地冲回院子,猪!猪!猪!猪都没了!!!!!!

老公连忙问我,你是不是没关猪圈?

我一脸茫然,关了吧?……

老公唉声叹气,冲出门。

我也赶紧赶出去,问问情况,婆婆跟大家汇报情况,是我没关好猪圈门。

我说,你们不用担心,这事包在我身上,我负责把猪找回来。

大家惊愕的看着我,我雄赳赳气昂昂的走到他家看门狗跟前,说,只要让这条狗闻闻
猪留下来的东西的气味,就可以带我们找到猪群。

大家看着我,满头黑道,老公说,你回屋呆着吧,别掺和了。

公公重新分配任务,小叔、公公、婆婆---找猪,老公----找人捞猪食槽,小姑子和我
在家做饭。

我大声说,是。

转身听见公公根老公说,这孩子没心没肺。

我暗笑,你是不知道我的厉害。



xxx三,

砸锅xxx

等他们找回来猪,发现家里澡盆大的,用了好几辈的大铁锅,已经没底了。

而我正在镇上饭馆里吃鲇鱼敦茄子呢。

事情是这样子的。



接着说,他们锅的事。

本来我没想破坏锅,搞差不多就收手了,结果一直有人给我拱火。

就是小姑子。

我不是分配和小姑子搭伙干活么。这位小姐阴阳怪气,说,你真是大小姐,连个猪也
能喂出花样。要搁我们村,你这样的媳妇早就让打回娘家了。

我忍了忍说,确实是没有喂过,见笑了。

小姑子说,饭吃过吧。

我一听,真是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偏来。

我说,当然吃过呀。

那你总会做吧,不至于又做井里去吧?

我说,当然,同样的错误怎么能犯两次。要不中午吃烙饼,我烙的葱花饼可好吃了。

行,你爱做啥就做啥吧,我哥咋看上你了。小姑说完回屋睡觉去了。

他NN的,我今天不收拾挺了你,我白在社会上混这么些年了。

我先到屋里揣了几百块钱,然后回厨房点好灶火,烧的旺旺的,准备烙饼。

然后呢,我找了个巨大的盆,和了一大盆面,水放多了,面也多了,快从盆里冒出来
了,没空间再改变面的物理性质了,是不可能做成饼了,我看锅也烧的红了,决定改
做面条了,我端了一大盆0摄氏度的水,一下子到进锅里。

喔喔,确实没有让我失望,确实是生铁的,不是钢的,底子立刻裂为几块,厨房里立
刻是云蒸霞蔚,炉灰漫天。我看看,差不多了,撤退,找个地方吃饭去。

我跑到路口,拦了两村里的车,说去县城,也就是不到一个小时,我就在县里了,我
逛逛街,找了个挺不错的饭店,吃了个肠满肚肥。

快下午了,我突然想起,啊,家里的锅坏了,这个我得负责,我打听了以下,真有铁
匠,我去找他,请他到我家去补锅,人家不去,说根本补不了,

我急得都快哭了,说,你要是不去,公婆家就得打死我。

东北人挺实诚,说,派个徒弟跟我去吧,我赶紧找了辆车,拉着我和补锅师傅回了村
子。

一回家,大家都回来了,正等着我呢,公婆一头黑线,小姑双颊红肿,哭得梨花带
雨,老公一把拉住我,说,你去哪里了,差点急死我。

我也惊恐的,语无伦次地说,我要做饼,面和软了,又改面条,一放水,锅漏了,小
姑说你会一直打我到太原,吓的我赶紧去找人修锅,千辛万苦找到人家,人家不来……

这是,小铁匠很有天分地插嘴,我师傅说了,根本不能修,这位大姐非得让来修。

我一把拉住小铁匠的手,说,师傅,我求求你了,你救苦救难,修修我家的锅吧,多
少钱我都出。锅边都还好好的……我一个新媳妇,本身在公婆身边伺候的日子不多,就
想给公公婆婆做顿饭,还弄成这样,我没脸呆了。

老公一看我这么给他长脸,也赶紧安慰我,行了,行了,也不怨你。

大家纷纷唉声叹气。

公公重新布置任务,老二去买锅,婆婆小姑去做饭,公公继续去找最后一头猪。

我自告奋勇,说,爸,我和你一起,我做的事,我自己承担后果。

刚说完,外边进来一个人,说,哎,这个大姐说高价雇我的车,刚才说没钱,现在谁
给钱?

小铁匠也说,你们不给钱,至少把我送回去!

老公也有了新任务。
今天就到这里了,大家早点休息吧。

老公到现在一直认为我很给他面子,让他在家里很象个大老爷们。

但是他突然发现,我是那么需要他的保护和照顾,在保护照顾我的时候,使他感觉自
己更象一个纯爷们。

所以他雄性荷尔蒙的要求通过我得到深刻的满足,对我很是满意,现在总是对我
说,你乖乖跟我屁股后面,保你平安无事。我就溜须拍马的说,我就是不那么精
干,老是拖累你……

他顿时肾上腺激素升高:“说什么呀,我照顾不了你们娘俩,我还活个什么劲儿!”

傻冒一个。



即便经过这样的若干x x x ,公婆家依然存留继续改造我的念头。认为我之所以屡屡
闯 祸,主要是因为还是个姑娘,一旦成了婆姨,就不会这么顾头不顾尾了。

婚礼势必会成为我人生的转折点,从此以后,我将上得厅堂,入得猪圈,家里连人带X
X就指望我了。

公公屡放厥 词,我老 × 家没这规矩……;我老× 家的婆娘……;我打的她屁也不敢
放……(经过我的观察,老公家确实不是一般的重男轻女,老公小叔地位明显高,婆婆
就是一大 丫 鬟,小姑就个赔钱货,我在一共一周,看她挨打不下2次,嘿嘿,基本都
和我有关)

婆婆经常耳提面命,咱们做女人的不能没有规矩……;我当初嫁倒老 × 家,遭那个
罪……;那女人当不好家,要她干啥……

老公倍受鼓舞,也跟他爹东 施 效 颦,邯 郸 学步,经常对我不理不睬,偶尔对我说
句话,就是,哎,长点眼力劲,赶紧帮咱妈干活去。 私下就是说,我们老 × 家媳妇
可不兴这样的。

小姑子自从受了他爹耳光修理,略有收敛,但是也就勉强到我婚礼结束。

我一个人孤军奋战,有时候想想很委屈,老公去我家的时候,我爸妈哪里有一点这样
的心思,千方百计让女婿高兴,包括我弟弟,还在上学,自己攒钱给姐夫买了条裤
带,就怕姐夫不喜欢他。想想我就心酸,

他们这家人,我看是没救了,今后爱修理谁就修理谁吧,我!!!你们算是找错对象




有人说我坏,老天作证,我绝对不是故意把谁到到公公裤裆里的,杯子不争气,我回
家就把它扔了,。

其他事情么,我承认,我确实有些生气,我一生气就犯混,一犯混就有人跟着倒
霉,干吗惹我生气。

再说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和幽默感,大家相处总要相互迁就吧,干么对我那么苛
刻,我在他家一共呆不了几天,故意做贱我。要是你到婆婆家第二天就让你去喂
猪,不知道你能不能笑出来。

我总要有些方式保护我自己和我的孩子吧。



说到孩子,我就立刻想一直炸了窝的母鸡,脖子毛都茈楞开了,谁敢说我孩子半个
不,我跟他拼了命,可是就是这么个让我心疼的孩子,生在这么个重男轻女的家庭
中,因为性别遭人嫌弃,就像拿刀子剜我的心一样。

老公虽然没有说什么,但是估计愿意生男的意思占60%。可是我怎么能保证生个儿
子,万一,不是万一,是万分之五千是个女儿,就可怜我的闺女了,爸爸不亲她。

也可能有人说,要是生个儿子呢,何必吓操心,那我要说,如果是闺女呢?不行,我
不能拿女儿的幸福做赌注,我一定要在她来我家之前,修理好老公和公婆家。

经过我两年多的策划,现在闺女成了老公的心头肉,连公婆都说,老大要个孩子不容
易呀。

我前面提过,到了他家,没两天我就来了Y J,平时还没什么,这次天寒地冻,还老干
活,弄的我差点血崩了。我和老公说,我生理期,不舒服,你跟你妈说,我想躺着。

老公说,在这里说这种事丢人,别声张了。

我使了点损招,不好意思说了,但是没有伤害任何人,就是让他们见见红,我假装晕
晕。

等老公把我抱到屋里,吓得,脸煞白,说,你怎么了?怎么那么多血……

我说,不知道呀,上午洗完碗和衣服,就觉得哗哗的。

老公说,赶紧去医院吧。

我有气无力的说,明天就结婚了,别给你丢人了,谁家婆 姨那么娇贵,我躺躺就好
了。

老公说,那你躺着吧。就出去了。

好歹混了半天休息。要不真要把小命送了。

后来回家后,我们一直用T T避孕,中间有一次意外,可是不知怎么回事,自动流产
了,半年之后,老公跟我商量要孩子,说咱爸等着抱孙子呢。

我自从东北之行回来,一听 咱爸,就堵得慌。

我说好啊。但是我根本没有打算要,第一,我当时工作正在非常时期,要么升职,要
么辞职;第二、老公家这种重男轻女的思想,我又不能保证生个儿子,我可不能拿我
闺女的幸福冒险,如果他们不喜欢她,我绝不生。

后来,我就一直偷偷避孕,然后我俩将近一年也没有动静,老公有点坐立不安了,想
起我流过一次产,就动员我去看看,我很配合,毕竟大家都着急要孩子呀,

但是我说我恐惧西医,会戳 坏我的,我们决定看中医,公婆也非常赞同,中医是我找
的,不匝地的一个大夫。

中医,你们也知道,无非是宫寒、脾虚什么的,我就和大夫说,我曾经Y J期间用冰水
洗衣服,大出血,后来不就怀孕,流产了。大夫一听,立刻找到了我不孕的原因,经
期受寒,子宫受创,宫寒不孕,气血两亏…………

老公听得快哭了,我赶紧安慰他,别听大夫说,我看你妈你妹成天那样,也没事,我
没那么娇气,别信大夫的。

老公气的说,人和人能一样么?!我那次看见那么多血,就觉得不好,但是没想这么
严重,后来又让你…………我对不起你。

傻冒一个,知道老娘不好对付了吧。

我然后就成天娇生惯养了一年,没事也喝喝乌鸡白凤、阿胶什么的,就是没怀孕。

我安慰老公,可能要儿子的人多,老天排队给,还没轮到咱们。

老公恨恨的说,给个闺女也行呀。

又过了半年,我看差不多了,老公看孩子都快拔不动腿了,也知道Y J期给我洗脚、做
饭了。公婆也很悔恨当初,说,这孩子身子骨当时我就看着淡薄。

老公立刻愤恨的说,那还让她干这干那。她是勤快,但是她就是个孩子,根本没分
寸,把自己身体糟蹋坏了……呜呜……

我那几年是皮白肉嫩,就是不孕。每次Y J的时候,我也时不时的刺激一下老公,故意
弄得不太利索,老公立刻噩梦重温,魂不附体。

这样也好,知道你老婆不是铁金刚。

后来,我就停了避孕,就有了,然后就生了闺女。老公鸡冻的鼻涕眼泪,说老天终于
原谅他了。

后来有一次,孩子两岁的时候,他回出差,回老家,我带孩子出去,差点把孩子丢
了,丢了两天,不是故意的,真是不小心丢了,我受的惊吓就不用说了,老公,连带
公婆,惊的魂 飞 魄 散,老公连夜到了汽车、火车、飞机,赶回来,飞机上哭了一
路。

回家第二天,闺女找回来了,老公连走到x x x跟前的力气都没了。

老公说,要是闺女找不到了,我也不想活了。
我赶紧说,我也不想活了。
老公说,你少跟着我。

经过主要这么几件事,闺女的地位陡然升高,公婆也说,这孩子有福相,有贵人。老
公给闺女买了两个大金镯子,说是能锁住闺女。

我呢,不打算再生了,就偷偷去医院上了个环,老公依然继续我不孕的噩梦威胁,全
靠闺女安慰他敏感的心灵了。




我一说孩子就止不住,跑题了,但是看见论坛里很多姐妹因为生男生女搞的撕心裂
肺,就觉得痛心,为了孩子,大家也是什么手段都使,我的手段就是这种风格。

我的要求并不多,和老公互敬互爱,孩子快乐成长。有时情况非逼得我使点手段……

再次声明,我公婆不是坏人,一心想让我们过好,我也不恨他们,全当逗他们玩
了。前年他家丰收,我在淘宝上买了个验钞机给公公寄回去,公公果然在贸易的时候
发现假钞数张,鸡冻的,差点把验钞机供起来。逗老头玩就是了。

至于说我装无辜,我天生就这样,凭着这张无辜纯洁的脸,在一个大型国企混办公室
主任也3年了。

老公一次再单位看见我,半个月不断惊叹我变脸速度之快,

我说,老婆混口饭容易么,妓女还就是个卖笑,你老婆还得一会卖笑,一会卖哭呢。

老公感叹,不容易呀老婆。
我只不过聊聊我家的家长里短,如果有人非要评出个是非曲直,想如何呢?

让我低头认错,改变行为,重新做人,就像当年老公一家的初衷,改变我,让我削足
适履。

其实我当初去公婆家,目的很简单,互相认识一下,可是发现他们根本不想认识
我,他们已经准备好了一个儿媳妇模型,只是需要我钻进去就行了。

那我就只能自己找机会让他们认识一下我了,不巧,我心情不好,认识我的首先是我
性格中的阴暗面。

后来关系还是不错,前年公公家大丰收,我从淘宝上买了个验钞机寄给公公,果然在
贸易的时候发现假钞数张,公公鸡冻的,差点把验钞机供起来,成为村中验钞第一
人,帮人验钞快成兼职了。慢慢的他们也会有机会认识我性格中阳光的一面吧。

大家别急,放火的事情我一定会讲的,其实是个事故,但是我承认我也没起好作
用,老公家略受损失,厨房毁了,鸡全烧熟了,小姑子被胖揍了一顿。我做为一名无
知无畏的救火英雄谢幕了。
结婚当天我就成了一个木偶,鞠躬鞠的我天旋地转,一天除了早晨吃了几个糖水鸡
蛋,就没吃饭,家里摆了十几桌大席,连堂屋、侧屋炕上都摆上,我鞠完躬,蒙上盖
头就被塞到侧侧屋,几个老娘们轮流看着我,外边好像有几个半大小子想冲进来,这
几个婆媳,就像打了鸡血,喊天震地隔着门扇和他们厮打。大家乐此不疲。

事后我才知道,根据风俗,有好几拨人企图冲进来,有半大小子想抢我首饰的(我的
亲娘呀),有小伙子想进来和众伴娘嬉笑怒骂的,有想进来闹新媳妇的……

结婚那天,最吐血了,一整天,水都没给我喝一口,跟这帮老娘们要水喝,她们
说,你喝水多就得上厕所,被他们抢走,我们可不管了。

晚上我上床都后半夜了,裤子全湿透了,正好在经期。

唉……

中间老娘们们失守几次,蹿进来几个愣头青男人和几个半大小子,其中几个直扑我身
上,我的首饰那几个婆姨早就叫我摘下来藏袜子里了,但是还是让那几个没头没脑摸
了好几把,我真是欲哭无泪。

其中一个小伙子把小姑压在炕上了,直扯小姑裤带,小姑笑的上气不接下气,几个老
婆儿们又涌进来,把小伙子从小姑子身上扒下来,说要脱他的裤子,大家的笑声直穿
云霄。

我掀起窗帘,隔着窗户喊老公,(老公正和公公到处敬酒)声音早就淹没在大家的欢
笑中……

我连惊带吓一上午,终于,小姑子冲进来说,赶紧下来,咱爸叫你。

我约莫公公喝大了,我正好也可以下炕活动一下,吃点东西,上趟厕所。就下了
炕,腿麻的我差点跌倒,也没人扶我一下。

我到院子里,看见老公喝的面红耳赤,刚想和他说句话,公公一眼看见了我,大声
说,老大家,过来。这就是我老大屋的,啊!大学生!国家干部!是不是,老大屋
的?!

我说,是,是。

公公说,啊!呸(吐了口痰),去,和老大给这些大爷大叔们敬酒,别看你们城里回
来,这些大爷大叔能来,就是给你们面子,他们要是喝不好,我饶不了你!!

我的心情大家自己体会好了,有人容量大,有人能入乡随俗,我反正很不爽,这是我
的婚礼呀。

没关系,我还有靠山,我赶紧跑老公跟前,可怜兮兮的把他拉到一边,说,老公,我
肚子空空的,不想喝酒了,什么时候结束呀。

老公喝的两眼通红,说我,说什么呢,一辈子结次婚,哪能把长辈都得罪了。

我一听,不高兴了。

老公使劲捏了我一下手,说,婚礼上你可不兴使性子,大家都冲你来的,你不要给脸
不要啊。扫大家的兴。走,高高兴兴敬酒去。

我结果连厕所都没捞着去,就被拉着一桌一桌敬酒,老公本来就能喝,我平时酒量还
行,但是那天实在状态不好,肚子有空,还有,很多人专门冲着我来,其中一个还使
劲搂着我灌我。我喊,老公!

老公说,新婚三日无大小,这是你三侄子。

敬到小姑小叔子哪里,小姑子非让我表演节目,说我哥说了,你能歌善舞,今天非得
表演一下。

我跟老公说,不要了吧,

老公早就坐在观众席了,好多人围了过来。

我说,今天谢谢大家的热情了,我今天确实没有准备,有机会在献丑吧。

小姑把嘴一撅,把酒杯一放,说,看不起人吧。

老公站起来,把我拉到一边,说,怎么啦,这么不给脸,你平时出去应酬不也说唱就
唱,说跳就跳么。这会你拿捏什么,别给脸不要啊。(是,我唱歌跳舞还不错,在办
公室工作,有时应酬,让我出个节目,我也从不推辞,社交手段而已,可是现在,我
真是觉得自己象被耍的猴)

我再傻也能听出威胁的口气,看着周围这些人,感觉就像一群怪物包围着我,连唯一
熟悉的老公也如促陌生。

我现在是众矢之的,有不想因为这个和老公闹翻,没关系,咱是压不完,打不到
的,有钢铁般神经,什么情绪都能立马调动出来,真假就不好说了,然后就唱了两首
歌。

几个村里的愣头青,还来劲了,以为来了卡拉OK点唱的小姐了,居然还喊,再唱个
《好日子》,我说,今天是我大喜的日子,主要也是为了答谢各位长辈,再唱就没时
间谢谢大叔大爷们了。他们才作罢。



不说这些事了,都过去了,我连这种场合都能挺过来,我觉得我自己将来肯定能成大
事。

等我的大爷、大娘、大叔、大婶、大侄子、大妹子们都剔着牙,打着嗝离开后,回头
一看,一片狼藉,满目疮痍,婆婆就像少林寺和尚一样,一手一个大桶,站在台阶
上。冲我底气十足的喊了一嗓子,老大屋的,赶紧的!!!

我晕,有轮到我收拾残xxx了。

我分配了一个装荤菜的桶,要我把所有剩下的荤菜全部装进去,

老公呢,人家的任务已经圆满完成,已经回宫就寝了。

我呢,才刚刚上任……

我被发配到厨房,和小姑子,婆婆一起收拾碗筷和桌椅,婆婆确实能干,她的近乎自
虐的勤劳一直是他们×家的余兴节目。

剩饭剩菜堆了一厨房,我实在很疲倦,就建议说,明天再刷这些碗吧。

婆婆考虑了一下下,居然说,好吧,你先去歇着吧。

我跑回屋子,咕咚咕咚喝了半缸子水,老公已经睡了,洗脚水还就扔地上,我盯着他
的脸看了几分钟,看着他香甜的睡态,半笑半醉的样子,我心里却是在想,小子,咱
们的梁子可结下了。我不收拾一下你和你全家,你们就会对我产生极大的误解。

感觉我刚刚合眼,就有人摇我,起来,起床了。

我一惊,睁开眼,一看,是老公叫我,我看看窗外,黑糊糊一片,我说,干什么呀?

老公说,起来做饭去。

我说,你发什么神经呀,大半夜的?

老公说,就是让你早点起来,赶咱妈头里,把饭做好,有个儿媳妇的样,一共能呆几
天,好好表现一下,爸妈喜欢你了,还能亏待你?

总是有人把我往绝路上逼,我的小宇宙是冉冉上升,那个比较阴暗的我又出来了……

我拉住老公手,说,真的?他们真的喜欢我?

老公说,当然了,你虽然闯了两次祸,但是毕竟是他们儿媳妇,都没怪你。

我说,老公,你放心,我一定珍惜这次机会,把上几次损失全补回来,对得起你,对
得起爸妈,你放心睡觉吧。我干活去了。

我悄悄下了地,好冷呀,我把洗脚水放到老公鞋上,然后把他的棉裤一条腿掏出
来,把棉袄扣子都扣好,走到门口,我把灯绳挽高,看看老公香甜的睡态,我默默的
说,老公,我爱你。

然后我端着尿盆,就出去了。

出去借着月关,早晨3:40
又说多了,接着说的结婚第二天的事情,那天的火实际上是小姑子烧的,不是我。

借着月光,我走到院子里,真安静呀,家家户户都还在梦乡之中,感觉到一种和谐的
前奏,而我已经准备好进入这种状态了。

我来到厨房,满地的脏盘子和碗,都下不去脚,我把碗搬到院子里,放在家门口两步
之遥,都摞放整齐,再在中间横个板凳。这下给厨房腾开下脚地方,然后从大缸里舀
了好几盆水,端倒院子里,用瓢泼在碗上,把洗碗的工作现场基本布置完成。等我做
上饭,就来洗碗。

然后我从院子里抱了好多干草,一部分堆在灶膛里,可是点了若干次,也点不着,我
把锅端下来,从上边倒了些瓜子油,直接放火,忽一下火苗蹿起两米高,我赶紧抱起
锅想放上去,可是锅很沉,我好不容易抱起来,火太旺了,也没法靠近了,我呢,看
见火又慌乱的很,从小就不敢玩火,怕尿床,我就把锅使劲一扔,砸一边去了,碰翻
好些瓶瓶罐罐,火碰见干草一下子蔓延开了。灶台成火焰山了。

扔锅的巨大动静,首先惊醒了住侧屋的小姑子,小姑子问,咋啦?

我说,着火了,快来帮帮我!

小姑很麻利的冲了过来,我立刻递给她另一大把干草,说,赶紧抽。

小姑估计也没玩过火,吓的目瞪口呆,接过干草,玩命的抽打火,好家伙,把个火星
子散布的那个均匀呀。

我说,不行,得用水灭火。

我操起锤子,咣铛,把厨房的大水缸砸破了。可惜没有什么水,水都洗碗用了。

我正看看还有没有其他可以砸的,小姑突然蹿过来,一把夺过我的锤子,奋力向门后
一个大缸砸去,wooooo,我还没看见呢。缸放门口,你砸破它能救得了灶台的火
么?真是已经慌乱了。

就这救火的当口,公公婆婆都冲出来了,婆婆率先冲进我的碗阵里,啊呀妈呀,连喊
带叫,连踢带蹶地原地蹦高,就是蹦不出我的锅碗瓢勺八卦迷魂阵。

公公见势不好,直接没有入阵,披着老棉袄绕过婆婆一个人的舞蹈,直奔火灾现
场,正好看见小姑子砸缸的一幕,公公大叫一声:no!!!!!!!!!!!!随着
这生no,小姑锤子应声落下。好家伙,这可是真心救火,这缸砸的比我砸的还碎。

突然,我顿时闻到一股不祥的气味!!!声明一下啊,这可不是我计划的,我原计划
也就是熏黑他家厨房而已。

我大叫一声,快跑!!!拉着小姑子往外跑。

压轴的老公终于姗姗来迟,行头不怎么样,比昨天婚礼上的意气风发差了很多。穿着
秋裤和背心,估计在找不到灯绳的情况下,没时间解开棉袄上一粒粒扣子了,也找不
到裤腿了。脚下倒是趿拉了双小皮鞋,就是光脚穿皮鞋那种。估计是在洗脚水捞了半
天,也没捞到棉拖鞋,只好穿了自己结婚的小皮鞋,一出门口,就中了我锅碗瓢勺八
卦迷魂阵外围的玄冰阵中,皮孩不争气,老公几翻起伏终不平,到如今都成烟
云。(我这是讲的跑那去了)老公一个前倒,用头拱进了我的锅碗瓢勺八卦迷魂
阵,没让他妈咪踩了头,算婆婆凌波微步练的好,但是直接见红了。真是孬种,刚刚
亮相,就自行挂彩了。

关键时刻还得靠老婆一人。

我跑到院子里,看见老公已经趴下了,颇受启发,赶紧喊,爸妈快趴下!!!

拉着小姑就趴下了。公公婆婆也赶紧趴下,老公就地没敢起来。

过了十几秒,没什么动静,大家蠢蠢欲动,抬头看看,看厨房还是浓烟滚滚,有点不
知所措。

经过这漫长的几秒的真空时间,突然,轰!!!一声巨响,一个大火球从厨房腾空冲
起,就像神五发射的情景一样,厨房顶子也飞上去了,那个火球照亮了整个夜空,化
作一片绚烂,久久不散去。

最出乎我意料的是,厨房边上的鸡圈也跟着上去了,好多只鸡就像凤凰涅磐一样,虽
然浑身着火,但是达到了它这一生的最高颠峰。

厨房爆炸了!!!给我留下巨大的震撼,我看着满天飞舞的鸡、干草、瓶子。鸡屎什
么的,就觉得时间象停止了一样,就像熊猫把泰狼打到天上那一瞬间一样,感觉很平
静。

可惜就是时间太短了,泰狼们就掉下来了。

噼里啪啦的重新回到这个农家小院。我们在地上大约又趴了一分钟。

看着没有危险了,公公一骨碌爬起来,冲到小姑跟前,一个嘴巴子就扇下去,打的小
姑就地十八滚。

大家猜到怎么回事了么?

对了,那口缸里装的是煤油,有时候不生大灶,点煤油炉子用的。后来知道,是公公
的一部分灰色收入,所以一直挺低调,藏在这个不显眼的大缸里。没成想,小姑受惊
后一头晕,砸缸救火,结果火上浇油了。

说实话,我不知道那里有一缸柴油,公婆家里坛坛罐罐很多,我也没一一核实过,要
是我早知到,我就不用淋瓜子油了。

公婆破了些财,不过火烧十年旺,这可是公公自己说的。

主要在村里丢了些脸面,大家纷纷怀疑他家厨房里藏啥了,炸药!导弹!还是大规模
杀伤性武器!

公公只是解释说,一些剩饭剩菜而已。听上去说服力不是很够,我觉得。

小姑,虽然罪无可赦,但是,情有可原,毕竟慌乱中看我砸缸,她也不想落后,但是
火线入党是那么容易的事么?是一般人能干的么?一不小心参加敌军了。最后,让她
爹修理的几脚丫子。邻居一直以为是小姑子放的火呢。要不她爹咋一直打她呢。

罪惨的就是老公,首先,看到的是一些皮外伤,出门在我的冰河计划上跌的,膝
盖、嘴角、胳膊肘子、罪惨的就是手掌,扎了个他妈踢碎的碗的大茬子,缝了两针。

后来发现一些看不见的皮外伤,手腕子错位了,肿了好几天,去给他爹拉架,也捎带
了几个脚板印子,还有就是感冒了,零下好几十度,光个膀子,确实不是一般人干
的,加上前几天花天酒地,满肚子肥肠,一下子发作了,满嘴大泡,发了一天烧,我
自然衣不解带伺候着,谁让我嫁他了呢。

至于我么,关键时刻,救了全家的性命,尤其是这个愣头青小姑子。虽然有点笨手笨
脚,虽然不太熟悉大灶火的点火程序,以至于把火蔓延到灶台外边了,也实在没有什
么可指责的。对我最大的疑问就是为什么我半夜三更热炕头不睡,抽疯爬起来点
火。这个不用我自己解释。

知道原因后,公婆觉得我,唉,怎么说呢,大儿媳妇心眼真是不错,就是确实不是干
庄稼院活的料。
公婆傻眼了,小姑哭的卧地不起,老公一拐一拐满院子捡烧鸡。

我一看,这阵势,咱要是没个大儿媳妇的样,家就要垮了。

我说,别哭了,小姑,扶爸妈进去,老公回去穿衣服,邻居都散了,没见过走水。

等我把从村里小卖部买回来的奶粉给公婆一人一碗冲好,还买了果酱面包,说,您们
先凑合吃口早饭,不就是个厨房么,盖新房的钱,我们出了。婆婆都哭了。

我们结婚带回来些钱,也就7-8千,但是公婆后来说礼钱不给我们了,婚礼钱也是他
们出了,我们就商量给小姑、小叔一人1000。现在情况变了,我跟老公商量决定还是
给公婆,公婆也就同意要了。给小姑、小叔的就没有了。小姑不乐意了,趴门
口,说,不是说给我1000,咋成了100了。

老公还发烧卧床不起,艰难的爬起半个身子,说了句,别给脸不要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