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熊的窝

偶尔抒发一下熊的感想
个人资料
正文

上海人在外地的遭遇 ZT

(2009-05-28 17:07:18) 下一个
1)我第一次去北京,那段时间北京不知怎么的正流行上海菜,到处都是“正宗上海小笼” 。

我是南翔人,上海产小笼的地方,忍不住买了些。一看,那分明比狗不理包子还大, 皮厚的像山东大馒头,里面也全无汤水。


后一日,北京的朋友请客吃饭,说我们去吃你们上海的菜吧。于是我们去了当时北京赫赫有名的一家高档上海餐馆,看来的确流行,餐馆不胜拥挤,北京人争着吃我们上海的菜呢

拿来菜单一看,我所知道的上海本地菜肴却是一个都没有,好不容易看见了 狮子头聊已安慰,便点了。剩下满眼均是名目花哨的菜式,无奈,只好让 服务员代点了几个“最上海的”。

一上菜,朋友煞是得意,说,来来来,吃吃这儿的上海菜正宗不正宗。我一看就傻眼了,那狮子头是白色的。我从小在上海就没吃过白色的狮子头,上海狮子头都是红烧的,只有扬州才有白色的狮子头。这也算了,满眼望去,几乎没有什么荤腥,无肉不欢的我甚为不爽。

叫来服务员责备说怎么你推荐的都是素菜。服务员说,上海菜么大多数都是素菜,上海人不喜欢吃肉的。

我昏,天下除了和尚还有哪儿不爱吃肉的,我从小吃的上 海菜便是红烧狮子头油面筋塞肉红烧肉肉饼子炖蛋清蒸咸 肉咸肉冬瓜汤腌笃鲜,哪个不 是肉?再一吃,更是昏厥,简直要淡出鸟来,有些菜不仅淡还放了无数糖简直是无锡菜 ,我说怎么没放盐啊?又怎么那么甜啊?服务员说,上海菜都不放盐 的,上海人都吃甜食。

我再度无语,我从小就知道本地菜素以咸著称,而甜食那时无锡人的最爱与上海 人无关本地最多也就是在餐后或者吃点心的时候吃一些甜的羹粥。最后我再度问,怎么就没个红烧的菜啊?服务员说:这位先生北方人不懂上海菜了吧?上海根本就没酱油的!寒。。。。。。




2)成都火锅店老板:这位先生不是四川人撒?您是哪儿来的啊?

我:我是上海人。


火锅店老板:啊,上海人不能吃辣的,白锅!

我:不,既然到了成都,我还是入乡随俗,我要红锅。

火锅店老板:听说上海人一吃辣酒会趴在地上狂吐不止撒?我:。。。(吃给他看,一锅下肚)

火锅店老板:你明明不是,干啥子冒充上海人撒!




3)内蒙朋友的妈妈:你还没结婚吧?

我:是啊。

朋友的妈妈:我一看就知道啦。


我:为什么啊?

朋友的妈妈:你看你膝盖上都没有疤!

我:难道结婚的膝盖上都有疤!

朋友的妈妈:是啊!你们上海男人结婚后都要被老婆罚跪搓板的,当然有疤啦!

我:……



4)东北初次见面的朋友:你是哪儿人呢?

我:上海

朋友:我知道你住在上海,问你老家呢。


我:我是上海本地人。爷爷的爷爷的爷爷就住在上海了。

朋友:滚,我不信。

我:为什么?

朋友:你不像女人。


5)宁波

我:你们宁波好大好漂亮!

出租车司机:宁波很小很破的。你们小地方来的才觉得这里大。


(沉默)出租车司机:对了,你是哪儿人啊?我听不出你的口音。

我:上海。出租车司机:……
6)藏区

藏胞:你是上海来的,一定有钱!

我:上海也有没钱的人的。


藏胞:没有的!我们那边见过世面的人说的,上海每个人都能一个月至少拿一万块钱,一碗牛肉面五十块钱。

我:……




7)马尔代夫

我:Where resort

服务员:Sri Lanka。


我:Oh,That‘s a beautiful country! I love the tea from your country!

resort服务员:Yes!U Japanese like drinking tea!

我:No,I‘m Chinese。

resort服务员:Oh!I know!MAO!So you r HONGWEIBIN!Where is your red bo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