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熊的窝

偶尔抒发一下熊的感想
个人资料
正文

夏天过去了~!

(2008-08-22 23:24:27) 下一个
 好像去了一趟富士山回来,夏天就结束了。夜凉如水,这个夏天,就那么浑浑噩噩的过去了。要不是为了爬山,我可能8月初就回国了。这样一耽误就是一个月。不过,毕竟从去年就开始盼望了,总算了了心愿。
    早就听说富士山不太好爬,爬过的朋友都说,没有点毅力是不行的。毅力?什么东西?貌似我从小就缺少的。从五合目出发,到八合目,我几乎是一步三喘,真是无法想象的累,举步维艰。兰姐姐出发的时候脚步如飞,一会儿走的人影不见,让我羡慕了半天。
   到了7合目会合,然后一路走走停停,到了8合目,大家坐下休息了半天。就听见兰姐姐不住地叹气,好像情况不太好。向9合目进军的时候,兰姐姐高原反应已经显现,吸了氧气好像也不见效果。她坚持不愿意拖累大家,最后讨论结果是,由和尚护送她去8合目小屋休息过夜,我和组长继续向山顶挺进。从8合目出来,我的情况反而好起来,走路也不乱喘气了,只要休息得当,爬山居然也不觉得累。但是山间风起,越刮越大,在9合目发现一处避风地,于是一坐就是两个多小时。按组长的话说,再往上估计很难找到这么好的避风地,不如多呆一会儿,反正到顶了也是喝西北风。气温很低,非常冷,天上月亮正圆,农历七月十六。
   9合目出来,风越来越大,山中起雾,连路都看不清楚。要用一半以上的力量来固定住身形。这段路走得很艰苦,等到达山顶天已经放亮了。总算赶上看日出,又困又累又冷。
下山又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摔了好几次,跌跌撞撞来到8合目,跟兰姐姐和尚会合。结果走了几步就觉得膝盖不对劲,酸疼酸疼,右脚脚踝也发酸,越走越慢,跟在后面。大家坐下休息的时候,我根本都不想说话了,怕一说话,一口气就漏了。组长和和尚强势决定,由组长帮我背包,由和尚扶着我下山。非常的自责,耽误大家很多时间,真是恨不得一头滚下山算了。在将近5合目的地方,被出来迎接的人给背到车上。至少近20年没人背过我了。。。。超级。。。。震撼。。。
回家后,浑身酸疼了3天,膝盖还是疼,然后就着手定船票、夜行巴士。该回国了。
以后,肯定再也遇不到那么好的登山的组员了。。。。。
2008的夏天,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