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熊的窝

偶尔抒发一下熊的感想
个人资料
正文

又是12月

(2005-12-21 06:25:11) 下一个

  嗯,已经过了一年了,又到12月了。去年、今年的12月似乎特别不顺。不知道是不是生物钟的缘故,到了12月我居然总是处于昏昏沉沉、大脑混沌的状态,是不是熊族到了应该冬眠的时候?我自嘲的想着,有气无力。

  这两年的12月,似乎带给我很多机会,但是又很杂乱无章的扑面而来,让我措手不及之余失去抓住机会的欲望。去年12月,当时自己大学大学院的入学通知已经入爪,面临日语能力一级考试以及德大的大学院入学考试,每天还要努力的从网上摘抄很多东西来填充我虚弱的论文,又很不死心的想找工作,和男朋友的关系如履薄冰,总觉得每件事情都是生门死门一线之隔,明知每件事情都马虎不得,一个掉以轻心足以改变今后人生,可这些事情编制成一张大网,把我笼罩其中,令我无法呼吸,我不想挣扎,也无力挣扎。我选择最懒惰的方式试图逃避,却可悲的发现把自己逼向绝境。自己大学的大学院考取了也没用,学费昂贵,一时之间是无法筹集前期学费和入学金的;德大没有考上,其实也不想考上,考试的时候我都没搞明白我要跟的老师的研究范围;就职活动只是空想,说明会一次都没有参加过;前男朋友摆明立场,现在不可能结婚,也就打破了我想做家属滞在的想法。本来想把所有退路都给绝了,置之死地而后生,逼他留我做家属,结果是置之死地就挂了。人算不如天算呀,上帝啊,i 服了u,我终究不是您的对手。还好上帝关了所有的门,还给我留了个窗,让我得以顺利脱逃,来到东京。

  今年啊,遇到了师傅,无私的教我计算机语言,一开始我还有劲,越到后来越发现,我每天都在云里雾里,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和师傅讨论,有很多问题想问却又无从问起。最近每天都半死不活,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身体特弱,觉得自己病了,大脑无法正常运转,犯懒(细想一下,好像是在找借口为自己掩饰开脱),真想长眠不起了。真不想动,不想上班,不想吃饭。。。。而且最近好象老在得罪人,唉不想了,头好疼,不过我不是故意的,我没动力。。。。也没活力,虽然我每天都在笑,很开心的笑,但我分明感觉到,我身上的某些东西在离我而去。我觉得自己越来越麻木了,是好?是坏?也许过几个月,或者几年我就能习惯了。。。上帝啊,不用拯救我了,就让我沉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大懒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爱的懒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