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夏日丰盛开胃菜.Yummy~~~!

(2007-05-09 23:05:59) 下一个
夏天来了,我们这儿最近好热啊,弄一些爽口的和开胃的,希望大家喜欢.

1)红烧鲫鱼
嗯!Yummy!由老妈烧的风味。我老妈最拿手的就是红烧鲫鱼和排骨清汤了,还有炒蔬菜,其他荤菜他基本是不烧得,记忆中家中的伙食一直很单调的,没想到我现在去很钟情烧各式菜肴


2)清炒素藕
劳工的最爱,他喜欢鲜甜的清爽的,很像上海人的口味,可我们都是南京人.我比他要宽容,各等菜肴,只要功夫到家,我都爱,不过我牙不好,持这种脆的老卡牙:(,所以大部分下他肚了.


3)麻辣小龙虾
Yeah!!我的最爱,因为辣,全下我肚了,过瘾啊!很入味的,可惜不是活龙虾,要不然更棒,想念南京的杨四龙虾城,又到了吃龙虾的季节了,好像很多南京人都好这口,挖劳工除外。


4)烤鳗鱼
韩国店买的真空冰冻的,回家蒸一蒸就好了,味道很软糯,香就一个字。喜欢这次切的样式,显得刀工很强似的,嘿嘿!和老公抢得一道菜,没他吃得多。


5)糖醋小仔排
咦?怎么最近都作的是老公的最爱呢?美死他了。这次选料很好,买了一个大Pack的排骨,且下来好多方块,选的最好的,肉多骨头小的,先阉一下,再炸,浇调味料,慢火煮入味,大火收汁,下饭哦!


6)寿司
有手卷和手捏的,还有传统的,特地去买了寿司醋,帘子和一大盒鱼籽,可除了做寿司还能怎么吃掉呢?姐妹们快支招吧.味道不必外面的差料还多,
_:cool:


哦,对了,刚蒸好山菊花版的梅菜扣肉,满屋飘香,不错,带着香味入梦,哈哈哈....,太晚了,明天拍了照放上来.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Katelyn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南京人,我们是老乡啊,看到你的菜就觉得很亲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