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超级女声,狂热的自我大表演

(2005-07-25 10:36:30) 下一个

超级女声,狂热的自我大表演

狐狸葫芦

2005/07/25

 

一场草根阶层的狂欢,一场不论门第的竞争,一场挑战自我的表演。

虽说身居海外,但要是一点儿也不知道这当今中国最火的电视节目---“超级女声”,你就真是货真价实的海外老土了!呵呵。

中华女子,美丽,善良,谦虚, 恭顺。。。这些传统美德,早已深入人心!我们的父母、周围的社会总是会用“不知天高地厚!”“不懂羞耻!”来批评、形容、嘲笑那些不自量力的所谓喜欢“出风头”的孩子。不论水平高低,勇敢走向台前,尽情展示自我,博得大众喜欢,这种外向、外露的表演,曾几何时成了咱们中华女子的强项?

American Idol("美国偶像“),全美No. 1的真人秀节目,靠的就是展示平常人的真实一面吸引观众,靠的就是给予普通人一个成为明星的机会召募天才!咱们这些海外华人看着那些白人、黑人混小子,丑态百出的表演,哈哈大笑之余,心中一边唾骂“丢人!”。。。横空杀出华人小子William Hung,滑稽可笑又真诚的表演,一句"I've given my best and I have no regret!"打动了所有美国人,一夜成为人人皆知的另类偶像,狠狠的给了海外华人们当头一棒,也投向永远捧着一副谦恭神情、缺乏自信的华人圈子一枚重型炮弹!

当初看第一届American Idol时,我就戏言,如果在中国办一台这样的节目,必然触动国人神经、引发轰动。。。可惜动嘴永远不如动手,湖南卫视捷足先登,倾心炮制“超级女声”,挑战国人传统的自信观念,一炮走红!

不分唱法、不论外形、不问地域,想唱我就放声高歌!报名人数突破15万,仅仅5月6日一天,全中国居然有2亿观众锁定湖南卫视!?

“你跟本没有几个音是准的。。。”

“你懂合音吗?两人齐唱声音大,但没有任何技术含量。。。”

“你还是到处玩玩,旅游一下回家吧。。唱,就算了。。。”


俗话说:生的丑不是你的错,出来吓人就是你的错了。面对一个个抱着超级明星梦的毫无音乐训练的小姑娘,评委们痛下杀手,恶语相加可谓家常便饭。让我大吃一惊的倒不是评委的尖酸刻薄,反而是当今小姑娘们超然的自信和面对批评的从容不迫!

少女们,噙着泪花,但笑容依旧:

“谢谢您的意见,我记住了!”

“我尽力表现自己了,虽然要离开,我仍为自己骄傲。”

“等到我有孩子的时候,我会给她说,你妈妈曾经是一个超级女生。。。”

我长叹一声,那些曾经套在我们这辈人身上的也许终生不能摆脱的“自信”枷锁终于被“超级女声”们彻底打破了!多少次,面对摆在眼前机会,不就是因为自己一句“我不行”而从指边悄悄滑去?多少次,自己的理想、抱负、计划、宏图,不就是因为一声“我能行吗?”而轻易放弃?。。。当今社会竞争日益激烈,没有自信,没有勇气,不去争,不去搏,完全靠别人良心施舍,根本没戏,最终只能被淘汰!“超级女声”,是一场狂热的自信大表演,是一场暴增国人年轻一代自信心的真人秀。谁说国人教育没有进步?就凭这一点,我要为“超级女声”大声喝彩!

第一届的成功吸引了更多‘自信、勇敢、实力’的女孩来参加,甚至还有一位从英国专程回到成都参赛的。。。广东周笔畅,性格开朗大方,嗓音充满磁性;成都李宇春,优美女中音,外形‘酷、酷、酷’;杭州叶一茜,绝对苏杭美女,声线一流;贵阳何洁,杨玉莹+陈小旭的可人外貌,却有着极其憾人的舞台表演。。。

加油!超级女生们,为了心中的梦想,勇敢的走上前去,想唱就唱:

推开夜的窗
对流星说愿望
给我一双翅膀
能够接近太阳

我学着一个人成长
爱给我能量
梦想是神奇的营养
催促我开放

想唱就唱要唱的响亮
就算没人有为我鼓掌
至少我还能够勇敢的自我欣赏

想唱就唱要唱的漂亮
就算这舞台多空旷
总有一天能看到挥舞的荧光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狐狸葫芦 回复 悄悄话 好,俺和你相当有同感

文章来源: 刘富贵 于 2005-07-25 10:36:26

俺看过American Idol时,当时也想过中国要是也办这样的节目肯定火,还幻想过回国去做这样的策划去,抢先分她一杯羹.

结果俺老乡们已猛然搞起来了,据闻不错!
狐狸葫芦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国内几年前就有类似的节目

送交者: 不喷 2005年7月25日09:55:17

比如模仿秀什么的。只是超级女声打“偶像”牌,又利用手机短信,所以格外火爆。可以说在娱乐性和社会影响等方面已经大大超过国外同类节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