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而至

一介书生, 不求上进, 虽命运多坎坷, 然心诚得平安。 现执教北美二流学校,混半碗饭吃而已。 初尝中文输入,觉如蜗牛爬树。见笑。
正文

母校110周年校庆暨物理系77级毕业30周年庆典祝词

(2012-04-25 10:35:14) 下一个
贾晶, 李凯,并转各位老同学好!(以下可作为我给聚会庆典的祝词)

欣闻母校110 周年校庆暨物理系77级毕业三十周年同学再聚首庆典,咋不令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三十年,光阴如梭,弹指一挥间!回首当年,我们曾孜孜以求,探寻宇宙奥秘,苦苦思索,叩问社会真理。指点江山,踌躇满志。而今却两鬓已斑白,万事成蹉跎。方知世事难料,而叹人生苦短。更惜几位同窗,因染疾而已先我离去,每思及此,不由悲从中来!你我生者,理应倍感珍惜。珍惜健康(五十多奔六十),珍惜生命,珍惜爱情(度过银婚了?),更应珍惜同窗情谊, 而能互相提携。诸君应已略知天命,故应顺乎自然,万事不必强求,方能悠然自得。

我虽客居异国,但亦心系中华。与国内同学们相比,少了些轰轰烈烈,多了些平淡无奇;少了些建功立业,多了些柴米油盐;少了些踌躇满志,多了些衣食住行;少了些迎来送往,多了些安然恬静;因国情之别,少了一维空间,多了些许时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故我虽无陶翁之田园牧歌诗情,但也含诗豪之陋室以文明志。谨记“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与同学共勉!

以上话题太过严肃,纯属发发感慨,听过忘了就好。同学聚会,少不了谈论些家庭近况。在此汇报如下:我现在一切都好,工作稳定(终生制), 身体健康,没事上上网,打打网(球)。两犬子业已长大成人, 不需我们负担。老大去年医学院毕业,现在做住院医,听说要转做脑神经外科。老二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现在纽约曼哈顿一金融软件公司工作。老伴兼职做金融服务投资及保险业。我们收入不高,寥可养家糊口。两车一房,也是典型美国中产。这不,一不小心,咱也勉强算实现美国梦了. 当然,儿子们可比咱强老了去了。。。

我因学期未了,时间冲突,不能亲历此次盛会,甚感遗憾。谨表歉意。在此谨祝各位同窗聚会圆满成功!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欢迎诸位来美旅游公干时莅临寒舍,诸位的公子千金如有愿望来美求学,在下一定帮忙。我的联系方式如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