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还敢去中国吗:韩记者称中国人无耻 被批种族歧视

(2007-05-28 10:40:05) 下一个
你还敢去中国吗:韩记者称中国人无耻 被批种族歧视 亚洲时报

韩国《同胞新闻》日报的一位记者最近在网上开通名为《那么,你还敢去中国吗?》的博客。当他最新发表的文章《无耻的中国人》登上《同胞新闻》网站首页时,立即引来大量点击率。在极短的时间内就有120人对这篇文章发表回复。

香港《亚洲时报》特稿文章指出,不幸的是,大多数回复都不支持文章作者的观点。还有人说,发表文章的作者是种族主义者,应该被开除。

在网上张贴的文章中,这名记者描述了他坐火车从河南郑州前往辽宁沈阳途中经历的一幕。文章说,他看到一位母亲让她刚学会走路的小孩在车厢地板上撒尿;人们把一次性方便面碗从车窗扔出去;天太热,车上的男人就脱下衬衫打赤膊;有人用完厕所后不冲洗;下车前,一对年轻夫妻把车座上的罩子扯下来擦皮鞋。

他得出的结论是:“看着这些人,我不禁想,中国人只知道为自己谋利益和图方便,根本没有公德心。”

或许令他惊讶的是,大多数回复帖子的人----可能都是韩国人----却强烈谴责他的观点。他们认为,作者不该因为自己在火车上遇见了一些“无耻的”中国人就以偏概全,对中国13亿人口下这样的结论。一些人还说,二十年前,韩国也不比中国好到哪儿去。某些回复者甚至攻击文章作者带有种族歧视,完全是基于个人偏见作出上述结论。

一位怒火中烧的读者回复道:“你骨子里就是个种族主义者、我简直不敢相信《同胞新闻》会雇用这样心胸狭窄的民族主义者和种族分子当雇员。你对这个国家没有任何尊重感。这跟西方帝国主义势力在非洲和亚洲开拓殖民地,把当地人称作‘未开化’和不文明的野蛮人是一个道理。”

文章作者为自己辩护道,这其中有误解。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并不想制造争议、我也不是看不起中国人,我只是把自己看到和想到的写下来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