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若有来世,娶个“狐狸精”做老婆(zt)

(2007-09-15 04:43:12) 下一个
  原先,我和所有“正派”的男人一样,一听“狐狸精”3个字浑身就起鸡皮疙瘩。一见“狐狸精”模样的女人就心生厌恶,忙不迭的背过脸去,生怕一不留神被她摄去三魂七魄,从此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然而,现在我却有个不便给人(尤其是老婆)言说的心灵隐秘:若有来世,一定要娶个“狐狸精”做太太!
 这一段日子,于先生正处于极度的亢奋和幸福之中,天天容光焕发,神彩飞扬,西装熨得格外平直,皮鞋打得格外铮亮,头发梳得格外光鲜,苍蝇爬上去也打滑,一见人就眯缝着小眼睛,使原先冰冻如霜的脸绽笑如一朵春天的芍药花,说话的语气也变得越来越温柔可人。
    于先生怎么一下子与从前判若两人了呢?别人纳闷,惟我解其中谜:也找到了一位“狐狸精”。“狐狸精”姓姚,名娆,姓名真如本人一样地“妖娆”妩媚。自从结识于先生,姚娆小姐就张开一张浓情大网,迷得这个从未尝得过真情女人味的“钻石王老五”,颠三倒四,魂不守舍,连钱都没有心思挣了!直到“狐狸精”温言软语地发话:“我亲爱的先生,切莫让‘温柔软化了雄心’啊!爱情再甜蜜,也不能当饭吃。”于先生才幡然猛醒,又开始了正常的生活运作。
    于先生现在最爱念叨的一句话就是:“找个‘狐狸精’做太太,那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像于先生这样对“狐狸精”类女人赞不绝口的男人,在现实生活恐怕并不很多。因为中国男人几千年来,总渴望找一个真正贤妻良母式的女人过日子,没多少人愿意找什么“狐狸精”。“狐狸精”一直是指斥“坏”女人的,如妲妃、貂蝉、赵飞燕、杨玉环乃至潘金莲……她们都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泱泱五千年中华文明史,颂扬和流芳百世的无非是人们律津乐道的贤妻良母。
    贤妻良母,历经传统的大浪淘洗,像沙金一样在家庭的河床上静静留守,熠熠生辉。现代生活中,更稀罕贤妻良母,因为女人纷纷扬起叛逆传统的漂亮脸子,致使广大的被生活的重负压得心力交瘁的男人,都在哀怨浩叹:贤妻良母何处寻??
    贤妻如宝,良母如贝,贤妻良母的确是男人幸福的宝贝。她可以情有独钟,绝无贰心,与夫君男耕女织,白头偕老,粗茶淡饭也香甜。她能心甘情愿地为你全身心地操持家务,生儿育女,累得早早就皱折覆额,花发丛生,任劳任怨。这当然应该让男人敬爱有加,无可挑剔,更不可生花花心肠。
    问题的关键在于,这年头有没有真正的贤妻良母?真正漂亮的女人是不是肯做贤妻良母?做贤妻良母的女人是不是真正的好女人?女人做贤妻良女,有没有说不出的苦闷和难言之隐?
    我认识一位典型的贤妻良母,她的丈夫常常在人前夸她不说,她也确实在婚后多年间表现得无可挑剔。她孝敬公婆,相夫教子,丈夫出差后买面买米,扛煤气罐,里里外外一把手,将家务料理的井井有条。单位同事、亲朋好友、街坊邻里,哪个不夸,谁人不赞?然而,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位风韵犹存的贤妻良母,一直与别的男人私通,在丈夫出差之际,常常将情人偷偷领回家里过夜。除了她的丈夫至今戴着“绿帽子”而不自知外,那已经成了公开的秘密。
现在,我就感觉:与其找一位虚假的贤妻良母,倒不如找个货真价实的“狐狸精”。
“狐狸精”与贤善良母,当然不可同日而语,起码在世俗的观念上。自古以来,“狐狸精”就泛指那些妖艳和不贞的女人。现在,性感、迷人和敢做“第三者”的女人,皆被斥为“狐狸精”。
    然而据我观察,许多所谓的贤妻良母,并不是真正心甘情愿地想做贤妻良母,而是被迫着不得不做贤妻良母。她们有些是天生无貌、无姿,也无才,走在街上调不动“回头率”,甚至有碍市容。有些是性格上缺陷太多,浅薄、乏味,或脑子缺根弦,置身男人堆也调不起谁爱的兴趣,还令人生厌。有些是年少时恃有“资本”,鹤立鸡群,挑肥拣瘦,结果贻误了青春花季,再也无法风流,只好老大嫁为人妇,乖乖做贤妻良母以换得安享余生。
    做为一个既渴望浪漫人生又极重伦理情感的男人,我赞美和敬慕过不少贤妻良母。然而,现在我要说,若有可能的话,下辈子我一定要娶个“狐狸精”做我一生一世的……也许是妻子,也许是情人。
    我曾经有缘结识过一个“狐狸精”,她妖冶妩媚,魅力无穷,才华超群,相貌出众。背负着“狐狸精”的恶名,她在与丈夫离异的同时,也失去了心爱的女儿。女儿见了她只唤“阿姨”,却不叫“妈妈”。(这是她夫家的规定)每次看女儿后,她都像患了一场大病,憔悴好多日子。仅凭这一点,我就敢说她是个无奈失去监护权的“良母”。
    不了解她的人,都认为她不守妇道,不配做贤妻。其实,她除了个性突凸,爱憎分明,情绪波动大,也很温柔、勤快,善解人意,恪守做为一个女人的原则。她很会布置房间,注重生活情调,追求时尚新潮,还烧得一手好菜。夫妻离异有好多因素作崇,并非离婚的女人都是“狐狸精”。还有和这个“狐狸精”相似的女人,敢于大胆地爱我所爱,追求幸福,无怨无悔,并为所爱的男人带来活力和情趣,甚至恢复青春,焕发激情,何错之有!
从某种意义上讲,“狐狸精”才是女人中真正的女人,高明于虚伪的“贤妻良母” 。何况,真正的贤妻良母中,有不少恰恰是“狐狸精”。现在我真羡慕朋友于先生,有幸找到了“狐狸精”。如果真有来世,我也要娶个“狐狸精”做老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DSunlight 回复 悄悄话 Good Ide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