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姗杂记】

《世界风情》的版主:瞎玩,瞎看,瞎拍,瞎记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密歇根湖滨小镇萨加塔(Saugatuck)

(2007-12-09 22:17:31) 下一个
8/29/2005

周末麦克来密歇根找我。在安娜堡呆了一天,觉得应该出去逛逛。摊开地图来找地方去。密歇根北边风景好,距离却有些远了。南边是俄亥俄州,又平又闷的什么 也没有,被我的同学称为巨大的停车场。东北的加拿大一天来回也嫌短了些。我说,密州西岸很美,密歇根湖的湖滩跟海滩一样。麦克说,好,咱们去萨加塔 (Saugatuck)。这是什么地方?我在密歇根三年半从没听说过。麦克说小时候经常跟父亲从湖西的芝加哥乘帆船到湖东,就在萨加塔外抛锚住下。他想带我看看。

决定去时,已经下午了。开车,上高速,向西。地图上看萨加塔就在荷兰的南边。荷兰是密歇根著名的旅游城市,建筑文化都是荷兰国 的风格,有风车,有运河,出产荷兰的瓷器和木鞋,春天还有郁金香展。我经常笑美国中西部的地名,什么巴黎啦,伦敦啦,罗马啦,米兰啦,威尼斯啦,雅典啦, 爱丁堡啦,全欧洲大城市的名字都用上了, 却也消除不了农村的味道。 萨加塔倒是个很好听的名字。





萨加塔人口一千左右,在沿湖的公路边。一进城,就感到耳目一新,好象是盛夏中吹来的一阵凉风。小镇沿河而建,窄小的街道上,一座座白色的小木房,花花绿绿 的 小商店,隐藏在高大的绿荫下。街上的小店都是买手工品、艺术品的,很多画廊和精品店,每家门口还都挂着彩色的旗帜。路边、码头上,停着很多高级车,跑车、 赛车、豪华轿车、老爷车,都是崭新锃亮的,一辆辆看过去,好象在看车展。我断定来这里的人一定都很有钱。 码头上泊着各式的游艇,一些人在游艇上烛光晚餐。他们的天上是绚丽的彩霞,身下是随浪轻摇的船。看着夕阳下的人与城,我心里充满了浪漫的愉快。







找到一间很别致的B&B式旅馆(Maplewood Hotel),有上百年的历史,古香古色的维多利亚的房间,布置得又舒适又华丽。原价175块钱的房间,主人给我们半价。来到这样烂漫的小城,看到这样浪漫的夕阳,租到这样浪漫的住处,我决定今天一定要浪漫下去。

却想不到城里的几间餐馆都早早关门了,十点还不到。真扫兴!归根结底还是农村啊!最后找到一间美国餐馆。我们是最后的客人,没好意思长坐,匆匆吃了就走。小镇都安静的在浪声与星光间睡去了。





萨加塔一带的名胜包括一艘退役的军舰,一只拉链式渡船,湖边的沙滩和沙丘。我们第二天都去了。密歇根湖象海一般宽大,长长的沙滩,软软的细沙,轻轻的波浪,几乎没有什么人,天堂一般安静。

这样精巧的小镇,却是呆不久的。出了城,我又回到了密歇根。





更多游记:【阿姗影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