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姗杂记】

《世界风情》的版主:瞎玩,瞎看,瞎拍,瞎记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家背景不同,看法和做法也相应不同

(2007-01-22 17:08:34) 下一个
所以我觉得,这里是很好的交流场所。Lvtotravel mm 说话很直,对这里一些网友的意见看不习惯,那也是跟你的背景和经历有关。我在香港住过三年多,也交过亲近的台湾朋友,我想我能够理解各地华人对中国状况的不同看法。

在国外,一般的外国朋友都说中国的经济发展如何快,赞不绝口。我当然会指出他们忽略的一些事实,最重要的是贫富悬殊...因为我在国内也有非常只得同情的亲戚,可以说是被时代淘汰了。可是我那些在国内混得不错的亲友,都对社会的变化感到非常自豪。比如我在西安的亲戚。我跟他们说,西安空气太污染了,我一去就生病了,简直不能住人。他们却一点也觉得,还很骄傲的向我推荐新建的体育场,说里面有泳池、网球场等设施,跟外国的一样。我想,那些穷人连饭也没的吃,体育场对他们有什么用呢。但转念再想,我的亲戚能从文革那样的悲惨日子走过来,能看到有网球设施的球场,而且还有机会去香港观光,真是应该值得庆幸的。对他们来说,中国的变化是可喜的。我又有什么资格去评论他们。

写了这么多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大概意思就是,自己做自己觉得应该的事情,尽量少以自己的心态来议论别人的行动(当然如果觉得评论别人是自己应该做的事),因为每个人的经历和看问题的角度都是不同的。而且,我一直认为,世界上的各种现象都不是单独存在的;任何肮脏丑陋,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份责任。我相信大家都再尽己所能,让世界更美好一些。有的人会捐钱,有的人会写文章暴露社会问题,有的人会写文章赞美社会的进步.... 只要用心去做,我觉得都是好的。

这个论坛也是一个小世界。不论发生什么事情,我自己肯定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当然,作为班长,责任更大。我希望能够看到大家互相学习,增进理解,让自己的生活和身边人的生活都更愉快更有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adeleine 回复 悄悄话 ni liao jie xi an ma?xi an shi huang tu da dian kong qi gan zao bu shi ni shuo de kong qi wu ran ! ,bi xiang gang kong
qi hao duo le !mei guo hen hao hua ma ?mai ha dun hai shi di tie zhan ?xi an gan jing henduo!bbu yao zai meng ren 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