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姗杂记】

《世界风情》的版主:瞎玩,瞎看,瞎拍,瞎记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考试经验

(2006-12-06 23:53:56) 下一个
考试回来了。辛苦呀,已经晚上十点了。考过三门,还有一门开卷的,明天再动工。

其实咱们中国人是最会考试的。我虽然算是插班生,每次考试在班里还都是第一。考试嘛,最重要是读考古题,了解老师出题的特点,再根据班里同学的水平进行调整,集中温习最有可能考的问题。最好还要掌握老师评分的标准,同学越多,标准答案就越精确,所以回答问题要简单明了,免得惹老师心烦。所以,对于我们来讲,考试考的不只是学到的知识,而且还有心理学,以及判断主次重要性的能力。我在美国读书多年,每次闭卷考试都能拿很高分。开卷考试就相对难很多,因为一般需要真正的理解力和创造力才能考好。

考过这么多试中,最难的一门是大学的美国历史,教授是台湾来的中国人。他出题完全不按规则,很多题目都不在课本中。他特别喜欢八卦历史人物,上课经常讲讲这个总统的丑闻,那个将军的艳遇,还有各种花边新闻。以为听过就算的,想不到考试都是这类题目。比如,卡特总统喜欢吃什么蔬菜,印第安领袖某某的外号是什么,等等。一学期下来,全班三四十人,往往只有两三个能拿到A。当年因为课程排不开,只好在寒假里上他这门浓缩的课,每天都有课,每节三小时。幸亏我的英语不好,老师的英语也不好,我听不懂,就把课录下来,晚上重听一次。这样一来,我本来就喜欢八卦名人,听了两次八卦故事,印象很深,考试大大受益。考试过后,才知道全班就我一个人拿了A。那次真是我的运气好。

今天回家路上,想到以前经历的各种考试,发些感慨。每个人都要找自己能做好的事来做。我会考试,也许一辈子就这么考下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