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姗杂记】

《世界风情》的版主:瞎玩,瞎看,瞎拍,瞎记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迷路于漆黑的夏威夷雨林

(2006-09-24 19:07:49) 下一个
迷路于漆黑的夏威夷雨林
2006.09.11
阿姗


Na Pali 海岸的日落 (09.11)


到夏威夷的可爱岛 Na Pali 海岸著名的 Kalalau 山径,计划日落前下山。在途中看到壮丽的日落,忍不住停了半小时,回到北岸的 Ke'e 海滩已只剩下晚霞的余晖了。来回八哩的山路,我累坏了,但麦克一心要到海里去泡一泡。于是我们走进温暖的海水里,一边看着游客们一个个离开海滩,一边望着海岸的影子渐渐融进夜晚的天空。


Ke'e 海滩 (09.09)


我们没有带毛巾,身上湿淋淋的,衣服也早就被汗水湿透,脚上都是沙子。我的一边鞋袜也是湿的,因为下午踩到水里了。想赶着回度假屋淋浴,就仍穿着泳装,光着脚,上岸去找车。

海滩是岛上公路的尽头。我们的车停在路边的树林里。等我们走进树林,天已经完全黑了。热带雨林密不透光。根本看不到脚下的路,只知道是坑坑洼洼的,到处是树枝石子。我受不了地上的碎石,摸黑把鞋穿上了。我们都不记得带小电筒了,只有手拉手大胆向前走。上午停车的时候,我为了找车位,在树林里走过这一段的,所以对路况有些印象。树林里有一条主路,两边原是停满了车。我们的车停在一条小岔路旁的几棵树之间的空位。现在路边已经几乎没有车了,找不到小岔路。来回找了几次,我们就迷路了。

第一次了解什么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可怜的是,树林里尽是蚊子。我本来就招蚊子,而且身上只穿了比基尼,不一会儿就被叮得满身痛痒。我们盲目的走着,又累又饿,后悔日落后还到海里玩了那么半天。附近有一辆车启动了。想过去求救,但是树林里看不到听不清的,跑过去更是来不及。我唯一的主意是能摸回到公路上,跟着我的记忆重新走一回,或是拦一辆车,带我们一程。但我怕麦克不肯承认我们迷路了,又不敢分头行动,就跟着继续在树林里乱撞。

这时,远远两只车灯,晃悠悠的向我们开来。我奋不顾身的冲上去。走近一看,是一辆小卡车,前面坐着父子两人,后面还载着个人,都是不修边幅的白人。没等我开口,开车的就说,“怎么穿着这么少在树林里走?不怕蚊子把你们叮透?”--我们找不到车了。

“什么车?”--红色吉普车。

“哦,我们刚才看到了一辆,在后面。要不要我们开车带你们去找?树林里晚上很危险的,不仅是蚊子和方向。”

没想到这三人还很热心。我赶快说好,不等麦克答应就爬上后车,坐在车沿上。车上还载了一辆小摩托车 (dirt bike)。车子调了头,往树林深处慢慢开去。一边开,一边用手电筒往两旁照着。我知道我们越走越远了,但不好意思跟四个男人说他们走错路了,只好随他们在树林里摸索。

从车灯照在树木的反光中,我隐约看到车后的人,三十来岁,缩在角落里,胡子拉茬,神情有些迷晃,好象刚睡醒觉似的。我跟他套近乎,问他哪里来的。他慢悠悠的说,这个问题不好回答。我要是跟你们说我到底从哪里来的,你们不会懂的。我也可以告诉你,我小时候是在亚里桑那长大的,现在住在这个岛上。你知道我们都是从哪里来的吗?我知道。现在我明白很多你们不明白的事。他的语气里充满着遗憾。后来又补了句,你听说过阴和阳吗?

我听说过很多追求精神生活的人来夏威夷定居。难道面前就是一个?

“我写了一首诗,送给你们。这首诗我已经背下来了,不需要再看了。”说着,他递给我一张小硬纸皮。“这首诗是我对宇宙的理解。等你回去,好好读一读。你可能看不懂,但我希望它能留给你一点印象,一点启示。”

和他正常对话是不可能的了。此刻的他是在另一个境界里。

这时,我们的车找到了。连忙下车,多多道谢,跳到吉普车上。出了树林,我们一直跟在他们的卡车后面。不久他们拐到一个进山的岔路去了。

借着公路旁微弱的灯光,我读了手上的小诗。是黑色圆珠笔在一小片汽水包装盒后面写的,笔迹幼稚而认真,分行模糊。

Remember
before you forget
to Remember
that is aAlright
to forget
That you
Remembered
that its alright to forget
Remembering
was when the
big bang became
its thang

====
阿姗主页夏威夷相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