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姗杂记】

《世界风情》的版主:瞎玩,瞎看,瞎拍,瞎记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南加州平原的野花

(2006-04-16 22:38:50) 下一个

周末驱车到加州中西南部的 Carrizo Plain National Monument 看野花。

在洛杉矶住了那么多年,还从没听说过 Carrizo Plain 呢。这次偶尔在一个野花的网站上见到了,决定开车去看看。由五号公路往北,翻山过后到达中部平原,立刻走166号公路向西,经过大片农田,过了小城 Maricopa,往南一小段,就是 Carrizo Plain 的南部入口了。

Carrizo Plain 是一片大草原,西北-东南向的,一条 Soda Lake Road 贯穿南北。这条路有20哩是土路,我们的小车太颠,走不快,平原上其它的土路我们的车也不能去。好在沿路风景美丽,与地震断层 San Andreas Fault 平行,可以看到大地的裂痕。我们登上小山坡,望到盐湖 Soda Lake,遍野的春花在阳光下金黄灿眼,连绵的远山好象是白云的影子。下次最好要开个吉普车来玩。

在 Maricopa 停车加油。这是个农业小镇只有人口 1000 的农业小镇,只有一个加油站,几乎没有任何商业设施,附近也没有任何大城市。加油站旁是一个买 Burrito 和汉堡包的露天小店。我去买午餐,收钱的女孩有一副清秀的亚洲面孔。我奇怪这里怎么会有亚洲人。年轻的女孩见到我很高兴,问我是哪里人,还告诉我她是南韩来的,全家都在这里。他们做的汉堡包和薯条都很好吃。实在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跑了半个地球,到这个穷乡村来做 burrito 和 burger。我走的时候,用韩国话说再见,他们全家都高兴的跟我道别。

进入 Carrizo Plain National Monument

入口处的地震断层 San Andreas Fault

地震断层???

黄花与远山

遍野的黄花

原野黄花

草原上的黄花。云山相映。

野花

野鹿在吃野花。我叫了声"Hello",它抬头望我,正好被拍下。

平原上的栅栏

小山坡上远眺

山坡顶上望平原,盐湖,远山,云

小山坡上望平原,盐湖,远山

湖边有一条用回收的牛奶罐搭的 boardwalk

草原,盐湖,远山,云

大草原

湖边的草丛中见到复过节的兔子。

----

更多:【阿姗影记】 西南加州平原的野花 Wildflowers on Carrizo Plain, Califor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