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姗杂记】

《世界风情》的版主:瞎玩,瞎看,瞎拍,瞎记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经验分享】埃及旅游的注意事项

(2006-01-06 14:50:36) 下一个

埃及很好玩,唯一烦的就是埃及男人,其它问题都慢慢学会解决。

如果是单身女性,就要小心了。到哪里,不管好意歹意,埃及男人都把我盯着浑身发毛,后来干脆戴男装帽,穿黑色中性衣服,才免了一些骚扰。

搭出租车要事先讲好价钱。最好在旅馆或导游书上搞清楚市价,一般市内交通都是5-10磅(1-2美元)左右,你是游客,给多一点点不要紧,只是不要给宰得太狠。

如果能会用阿拉伯文数数,1-10, 15, 20, 25, 30,讲起价就容易多了,而且还会受到尊敬。学会认阿拉伯数字也很有用。(有一次买水果,2.5磅的,我没听懂,给了25磅,他们没找钱,我就糊里糊涂走了,后来才发现上当了!那两个小贩一定对我的愚蠢高兴坏了。)

学会阿拉伯文 La, shukran (不要,谢谢)有无限的用途,不然会被小贩缠死了。

除非在游客聚集的地方(金字塔,红海海滩,游船上),尽量穿长袖长裤,女生尤其要朴素,不要披发。

不要随便跟街上会讲英语的人搭讪。埃及人的英语限于 "welcome", "what's your name?", "which country from?"。如果有人问你从哪里来,就是要向你卖东西了,千万小心不要随便跟他们去拿名片,因为去了他们就向你兜售,浪费很多时间。说 "welcome" 的人一般是好意的过路人。

买东西一定要讨价还价,大杀特杀。先多找几间调查好市价。

随身带上很多很多很多的一磅和半磅的钞票,和小钞票(5磅,10磅)。到处都有人要你给小费,上厕所啦,搬行李啦,指路啦,翻译啦,解说啦,纠缠不放啦....每次给上一磅两磅就够了,千万不要给多。半磅的可以用来打发小孩和讨厌的人。切记!要诀是:给的次数要多,给的钱量要小。

金字塔乘骆驼的市价是15磅加小费。

住旅馆要讲究基本卫生。我们在 Alexandria 被蚊子叮了,回来就病倒。

玩11天很短,内衣全部都带上就好了。旅馆都可以找人洗衣服,我们去三星期,洗过三次,其中一次洗完,衣服又湿又粘,根本没法穿。外衣尽量要朴素,尤其是女生,不要穿短袖短裤。随身带上围巾,进礼拜堂用。

电脑不要带了。行李箱不麻烦,肯定有人帮你搬,给1磅小费就好。带一个箱子就够了,加一个随身包,不要大大小小一大堆箱子。

搞一个国际学生证(或老师证)可以省很多钱。有时你自己的学生证也可以用。我们没有去办,不过后来我用学校的学生证,也买了两次学生票。开罗就有办的。地址导游书上一定有写,旅馆的人也会知道。如果要办,就尽早去办。

普通埃及人还是很好的。我在开罗坐公共汽车,才收0.25磅,从不多收。同样距离乘出租车要收5磅,不过他们见我是外国人,都开口要30磅。

这些注意事项都是我们很痛苦才体会到的,希望能认真学习,免了很多烦恼。记得我们去之前,这里的网友告诉我埃及小费的付法,刚去的时候我们没有照办,觉得应该给多一些,后来才发现这样给要给穷了,还是要听网友的忠告。

埃及到处都是男人,公交,行人,路旁小贩,几乎清一色男人国。我LG也问为什么我老是拍男人,我说看不到女人啊。女人都躲起来,躲在面纱后,躲在家里,躲着。我感觉埃及男女比例是 20:1。我每天跟恐怕有上百个男人说话(多数时说,no, thank you; LG不会阿拉伯文),全程只记得跟一对小女生和一群小女生说过话,还有开罗旅馆的女侍应生。埃及女人不会主动跟陌生人搭讪(据说很多都不会英语)。我喜欢拍埃及女人,她们的衣服和头巾都非常漂亮,笑起来很甜。

美国护照在开罗机场入关时,交15美元就拿到签证了。

那里的游船多如牛毛。我们在开罗的旅馆把我们包给一个旅行社,旅行社给订的游船,60船位只住了三四十人(1/3 左右满),不是很豪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