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怎样有效激发孩子“攀比”心?

(2012-02-12 12:09:00) 下一个

我家女儿很奇怪,从不攀比。也许是高傲,反正就是不怎么感兴趣。这其实也很让我们头痛。


小的时候,很好带。去商店,说,“妈妈我要这个”。我说这个太贵,不买。她就说,“那好,我们以后买”。我说以后也不买。她不闹,就说“那好吧。” 听着让人心疼,还是给她买了。


长大了,同学们有很多新东西,iPod,iPhone。。。她最多提一下。我说你要不要。她回答“我不需要。”


不是装的,是真的无所谓,我就是买了送她,她也是稍微看两眼就丢一边,然后玩别的去了。


不光是玩具,连学习啊,排名次啊,获奖啊,都这样。很无所谓,当然她够聪明,拿了很多奖牌回来,可是毫不在乎,往家里一丢。要不是别人碰到,说你们家女儿厉害呀,拿了什么什么奖,我都不知道。回来问她,她也是不感兴趣的样子,说,“喔,在抽屉里”。从来都这样。曾经发生过故意把名次让人的事情,说每次都第一没有意思。气得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她倒是有很多自己喜欢的东西,穿衣服也喜欢看Vogue的样子,每期都仔细看。可就是对名牌的东西满不在乎,追求喜欢的式样而已。


我们很担心,这孩子,什么都与世无争似的,以后成人了是不是很吃亏。在美国就是要把没有吹成有,稍微有一点就吹得天花乱坠。可是怎么说服她,也不起什么效果,看来是天生的性格。这马上要上大学了,着急啊,以后怎么混?怎么有效地激发她的竞争意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