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怎么指点孩子?

(2007-05-02 09:43:34) 下一个

早上,送孩子到daycare, 她看到2个小朋友在他们自己搭的 木制 track上 走小火车, 女儿想拿上面的一个小火车 也拖着火车走,可是2个小朋友不让她动,女儿就去抢。这会老师正在忙别的事,没看到他们。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以前碰到这种情况,老师当然是 劝那2个小朋友要 share,然后给女儿一个火车一起玩。但是,现在 让我来处理这种情况,我就不知道怎么办了。 我肯定不可能 象老师那么去做,别人家的孩子轮不到我来管,而且我也没有那闲工夫去 劝导别人家的孩子。 这种情况,我 如果跟女儿说:那你自己到别处去玩别的玩具吧,这显然不合适,毕竟我希望孩子能跟大家一起玩。更不能对女儿说 那你就看着他们玩吧。 而别的小朋友这时正在帮老师收拾东西,我让她也去帮老师,她不去,就是要抢小火车。

请问,遇到这种情况,我应该怎么教育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