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三月

(2008-03-29 15:46:35) 下一个

三月,天气开始变暖了,但那时不常卷起的风,依旧吹的人不敢放下冬装。

他要去旅游了,不算远,却是地球的另一边,我会想他,但我没有说,也不想说,他说我到飞机场给你打电话。看着他琢磨不出用意的眼神,我说好,心里却在想,给我打电话

?是象好朋友那样,还是象夫妻那样报个平安是吗?象我们这样说不清关系的关系,大概不会有太多,是我们太含蓄,还是都太多顾虑?

我们继续漫无边际的聊着,其实很多日子我们没有这么聊过了,从前空气中的火药味没有了,也许是因为要分开一个礼拜,大家都显得有些隔阂,或者说还有些珍惜,不要打破这平静的氛围。君子之交,就是这样的吧。他说,在他很年轻的时候,他交过一些朋友,他和很多三教九流的人打过交到,我问,那你有没有很深交的朋友,像那种生死之交的

他打电话来,说他到飞机场了,又说手机快没电了,我想他一向细心,可还是会疏忽一些重要的东西,难道他真的是那种只着眼在小地方的小男人吗

?他问我他给我做的饭都吃完了吗?我说我在省着吃,做了那个白切肉。他问,白切肉?我都做好了,还需要你做?这个男人问得好奇怪,那样两大快猪肉让我像野人一样啃不成?我说,我要把肉切成薄片,然后切蒜,倒酱油,醋,然后放在盆里摇晃。看工程也不小吧,做完了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成就,不是吗?他说,真的要没电了。我说那就这样吧,他说,我到了那边给你打电话。隔了一下,他说你要当心。我愣了一下,怎么像我爸的口气,当心什么?被坏人拐走?
?我知道他没有,就是想看他会不会撒谎。他撒过谎吗?小慌好像没有,大慌呢?我理了理思绪,想它干吗?还是继续刚才的话题吧。于是我又叮嘱了一句,我以为只有那些一起打过仗的,共过生死患难的才会有那种感情,你和谁有吗?问完我就觉得有些好笑,问这有什么用?难道心里深处真的是希望他玩不好?然后后悔的想:她在该多好。这些狐朋狗友有什么意思?喝酒抽烟,泡酒巴,那些酒巴女人,也不知干不干净,碰也不想碰,而且也没有想的那么漂亮。他是这么想的吗? 也许我一直希望些什么?说不清,觉得不那么光明,所以也不敢细想,何必把自己想的那么坏,把心底的劣根都挖出来吗?然后再在道德的审判台上把自己刨息一番?不能!他接着说,朋友交往一下,投机了多说一些,不投机了,互不来往,我一直相信有句老话说,没有不散的宴席。没有不散的宴席?我想问:我们之间的宴席何时散呢?他会怎么回答,只有不知道,对不对?何必问?大家都会觉得不自在,但我还是问了个傻问题,“那你觉得婚姻呢?”愚蠢吧,和那个没问得问题有何区别?他看看我说:“就知道你会问这个。我。。。不知道。如果一个人死了呢?”“死了,心里还有,那不能是散了的宴席。”他不说什么了,在想吗?想他失败的婚姻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