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出了交通事故,应该做些什么,注意些什么? by 秧秧

(2008-04-27 14:27:12) 下一个
今天我要给大家分享一下如果在美国出了交通事故,应该做些什么,注意些什么。

昨天,在我开车准备左转的时候,我的车被后面的车撞了并且向前推了一段距离。大家不用担心,我现在很好,我的车损坏也不大。后来我了解到我后面的车实际上是被它后面的车撞了然后惯性使我后面的车撞向了我的车。

最终,我的车和我后面的车受损程度都不大,但是最后面的那辆奔驰就受损非常严重了。

好了,我的故事并不是这篇文章的重点。我们来看看出事之后应该做些什么:

确定自己有没有受伤,如果有,拨打911,通常路人都会在出事之后过来看看驾驶者有没有受伤,所以如果受伤,他们会拨打911的。如果没有,那么下面就是你应做的:

1. 环顾周围,注意出事的地点(是在马路中间,还是行驶道上)。如果有相机的话,快速下车拍下出事的车辆的相对位置。

2.回到自己车里,将车开到路旁的位置,这样就不会影响交通。

3.下车询问围观的人中有没有人目击到事情发生的经过。如果有,向其要下姓名及电话号码。如果你是受害或是无错方,那么目击证人就更加重要了。在美国很多时候,在寻找错误一方时通常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所以最终不得不倚仗第三方(证人)来决定事情的性质。所以如果你是无错方,那么在证人离开现场前找到他们非常重要。

4.如有相机,拍下有关车辆的受损状况作为证据或是以免在事后另一方人为增大毁坏程度。

5.打电话报警。(很多时候,警察管不过来这些交通方面的小事,所以就让驾驶者交换彼此信息与保险公司交涉)。但是如果有警察的报告,那么会是非常有利的证据。

6.与有关的驾驶者交换彼此的姓名,电话,汽车保险公司名及保险号码。这是最重要的一步。在美国,如果有人在你不在车里的时候撞了你的车, 诚实的人就会在你的前车窗上留下他或她的联络方式。当然不诚实的人就逃之夭夭了。

7.事后,迅速打电话给自己的保险公司,诉说事情发生经过。

以下是你不要做的事情:

1.恼火地不得了,下了车大呼小叫,指责对方的不是。也许你特别占理,也许你驾驶的车比别人的车高很多档次,毁坏程度更严重,但是出了事,你就得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冷静点,做个文明人。毕竟没有谁想出车祸。

2.不要对交通事故发表任何的有关自己或是他人责任的评论。所有一切都要由保险公司来解决。无论你是错是对,都不要承认是自己的过错。就是不要揽责任上身。唯一需要你描述事情发生经过的是警察或是保险公司。即使对警察或是保险公司,你也只要如实说出事情发生情景即可,不要下结论,不要指责对方,也不要揽错上身。

3. 即使你驾驶的是一辆非常好的车而且是由于对方的过错导致你的车受损,也不要显示出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对人要客气。周围的旁观者中很有可能有人就是目击证人,所以给别人脸色看不会给你赢得半点同情,只会增加他人的反感,对自己不利。其实这也应是有钱人做人的原则。

4.在美国,事后驾驶者之间互相留下彼此的信息时通常是各写各的,所以要如实写下信息,不要耍小聪明。

最后我想说,天有不测风云。事故放生了就积极处理。多想想自己今后可以怎样避免类似的事情发生,毕竟,当生命是我们要考虑的因素是,谁对谁错都已经不重要了。能避免就避免吧!

愿大家每天都顺心、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温故知新,开卷有益。谢谢!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很值得一读,开车人应该了解的,尤其是刚来美国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