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寂寞如歌 by 绿叶唤唤, 2岁

(2008-04-20 11:49:45) 下一个
寂寞如歌 by 绿叶唤唤, 2岁
2008-04-17 20:25:43

很小的时候,就听人说过:世界上最寂寞的植物就是柳,在明媚的春天里,它抱着满怀白色的心事,抖落在空气里,随着风飘,一点一点寂寞了一地的白。

我想也许我的前世是一棵柳,站在山岗上,在风中开出大团大团白色的寂寞。

我天生就是喜欢寂寞的人,但只是在晚上我才寂寞。白天的时候我是个快乐,明朗的人。我听到大人们常常教育我的话就是:你不要疯得像个小孩子。

大多数人总是认为我是个没有忧伤的孩子,手中握着大把大把的幸福,甚至有时候不懂得珍惜而肆意的挥霍。他们看到的是我明朗的一面。当然,我也希望自己明朗的一面被人看到,毕竟快乐是可以共享的东西,而忧伤则不。有时那个镶嵌在心里的不可名状的灼热,不可言说。

我一直认为能说出来的就不叫忧伤了。有时候我试图告诉别人我内心的恐慌,可往往是张开口却不知道怎么讲,最后,只好摆摆手,说句“你不明白”收场。

有些东西注定要单枪匹马的,不能说,一说就错,然后还要用语言去纠正因语言犯下的错误,太麻烦。于是,我学会了安静。算算我的八字,看看我的掌纹,我想我的寂寞是在劫难逃的,所以,我只好心安理得的来享受它了。

我总是对一些非主流电影中的人物有着细腻得惊人的感触,就像细小的冲击对含羞草的都是雷霆万钧一样。 我看过很多不为人知的电影,那些电影中的人物总是寂寞的。我清楚地记得有个女人每晚都给自己买一束玫瑰,第二天早上看也不看就扔掉了。直到有一天终于有人送了她一束玫瑰,当她第二天早上看到玫瑰凋谢却无能为力时,她是怎样留了一地的泪。

我看书也很极端,要么如许佳的安静恰淡,要么就是如苏童的冷艳张扬。或许我天生就是一个极端的人吧。如果碰到一本我喜欢的书,我会毫无怨言的捧着它一直的看,直看到日月无光看到山无棱天地合。

我还是个非常喜欢破坏温馨氛围的人,我常常会因为听听歌,看看书,写写字就哭了,很冰冷的眼泪,所以,周围的人经常会被我弄得不知所措。我也不喜欢自己这样闷闷的,心事重重,一副不开心的样子,可是,没办法,我伤心的时候,控制不住。

你一定听到过这样一个寓言故事,如果一只野兽受了伤,它可以找一个山洞躲起来一边舔舐自己的伤口,一边咬牙坚持,可是一旦被嘘寒问暖,它就受不了了。

如果一个小孩摔倒了,没人看见,他会自己站起来拍拍膝盖。可是一旦心疼自己的人来了,眼泪就会大颗大颗地掉下来。

我每天都在笑,一直笑到每个人都羡慕的对我说,你看你多快乐。

直到有一天,一个人对我说:你不快乐。于是,我的眼泪就掉下来了。

好多时候,我也分不清自己到底是一个阳光中乐天的人,还是一个习惯在黑夜里疼痛的人。忘了在哪里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没有欢笑的青春不完整,没有眼泪的青春更是一种残缺。既然注定了要笑要哭要忧伤,那么就让它来吧,我愿随风歌唱。


谁的寂寞  
衣我华裳  
谁的华裳  
盖住我伤痕累累的肩膀

谁的明月  
照我黑色的松岗   
谁的孤独  
挫疼山间呼啸的沧江

那是谁家寂寞的小孩   
头插茱萸  
夜夜夜夜  
纵情歌唱  

如此辽阔  
如此苍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也很喜欢这篇文章,颇有同感。。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呵,在这里看到的感觉怎么不一样呢?谢谢姐姐喜欢.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很有眼力-- 绿叶唤唤的文风别有一格,我也喜欢。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无处不在深及骨髓的寂寞一定会这样消失的,一群孩子围着你在壁炉前,管你叫妈,管他叫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