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心茹

as the place, as the time, as the breeze, as the feelings
正文

婚姻和恋爱不是一回事

(2007-07-01 22:10:10) 下一个
在中国传统的婚礼后,有个节目是闹洞房。就是新娘新郎的亲密的朋友来调侃,取乐,都新娘新郎出点小小的丑儿。
我丈夫的一位大学好友把我的丈夫叫到厨房,一阵叽叽喳喳后,让我用一块丝巾蒙上眼睛去舔老公的脸。他们指挥着上,下,左,右,中。舔一下,问我是什么调料。
我觉得不好意思,可是却很好奇。这些“小子”要搞什么把戏。
第一下:甜,是糖。
第二下:咸,妈呀,舔一口咸盐的滋味。
 第三下:辣,他们想“害”我,又添上一口辣辣的辣椒粉。
第四口:涩涩的,难受,是什么,我猜不出?原来是“baking power", how could they get this idea?
第五口:好酸,妈妈呀,是“醋"

游戏做完了,我was so confused, why should they designed such a game to me.
那个好友对我们说,这是在他的婚礼后他的朋友给他做的游戏。结婚一年半后,他感到这个游戏最有意义:生活是五味瓶,酸甜苦辣咸,都有。真正的生活不会总象谈恋爱的时候那样大多数是甜的。要有心理准备。要理解,礼让,尊敬,互助。我才恍然大悟这个游戏的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