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文字

生于北京,99年移民墨尔本,现从事IT工作。
个人资料
正文

總結今天的美國大選辯論

(2024-09-10 21:59:25) 下一个

在辯論的頭半小時,川普非常自信,侃侃而談。不談內容(因為他照例滿嘴謊言),單從表現上看,非常有感染力和說服力。相比之下,賀錦麗有些緊張。這從她好幾次說話說到一半時不得不作出吞嚥動作就可以看出。因為緊張,她的語調比較平淡,缺乏變化,內容也沒有亮點。但她話音沒有顫抖,她處於下風,沒有敗下陣來。

大概三十分鐘時,川普提到移民吃居民的貓狗,主持人立即說,“我們和當地政府聯繫,他們說沒有這回事”,賀笑著說,“看看,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瘋狂,美國不需要這樣的瘋子做總統。”

這是是整場辯論的轉折點。

賀接著提到那些共和黨官員和川普過去的手下對川普的抨擊。這激怒了川普。他的節奏開始亂了,開始不斷地憤怒地重複對移民的攻擊。賀則進入了狀態,越來越自信,再也沒有出現說一半吞嚥的情況,聲調開始激揚頓挫。

主持人一再追問川普,“你對你在1月6日衝擊國會中的表現有沒有後悔”,川普一直拒絕說後悔。主持人還一直追問川普烏克蘭贏得戰爭是否符合美國利益,川普一再拒絕回答。這次主持人對川普比上次更加不客氣,好幾個像上面的問題都是為了暴露川普的邪惡而設計的,而且和上次不一樣,川普撒謊後主持人會立即說這不是事實。

這些對川普造成了很大的傷害。

總的來說,賀錦麗的表現比拜登在上次辯論中的表現強出太多,而川普雖然沒有大敗,但表現不如上次。上次他一直很自信和舒適,這次則因為賀錦麗的準確進攻和主持人的“惡意”問題變得憤怒,因為憤怒,無法按準備出牌。

如果10分是滿分,上次辯論中拜登得分4分,川普8分(不考慮他滿嘴謊言,只考慮他的表現。如果考慮到川普滿嘴謊言,上次也是拜登贏)。這次賀錦麗得分7.5分,川普5分。

辯論之前,我最擔心的就是因為賀錦麗年輕,面對川普這樣的口若懸河舌如利箭的媒體明星和不按常規出牌的招數,面對他上次辯論大勝的威風,和這是大選前最後一次辯論,搞砸了可能葬送她的勝選的巨大壓力,她會過於緊張。在頭30分鐘她確實有些緊張,這就是我沒有給她8分或更高的原因。但她最後完完全全戰勝了川普。她知道川普的弱點並利用了他的弱點,讓川普在憤怒中脫稿了。

所以,賀向世界證明了她的定力和魄力。她非常了不起。這就是為什麼Taylor Swift在辯論後第一次表態支持她的原因。

當然,就是這次辯論賀錦麗搞砸了,大選她也必贏。所以我在這次辯論前一個月就給出了我的預言:《川普會慘敗,再稱舞弊,但這次沒人會理他》。我所說的“沒人會理他”不是指那些無知的紅脖子和劣根性的華人川粉(見《從華人川粉看中國人的劣根性》)。我指的是共和黨大佬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